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南来客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96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回国琐记1

热度 2已有 1649 次阅读2019-2-11 19:35 |个人分类:讲那过去的事情|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2018年回国琐记 1

 2018年回国琐记1_图1-1

的士佬

南来客回国,出机场后首先接触的往往是的士佬(出租车司机),而且所遇的士佬大多口若悬河。

这回碰上个异数,一路上沉默寡言,收费站前面一辆卡车磨蹭了半天,也没见他老兄有什么反应。

直到到达目的地。

“收费多少钱?” 妹妹要确认。

“160块,” 到底开口了。

“表上131块,加上收费站15块,不是146块吗?” 

多收十来块钱不算什么事,可总得有个说法不是?

”在机场等客等了两个多小时啊,“ 原来尚有守株待兔费用未算。

那南来客不远万里飞越大洋,是不是该给打个折扣?

“换上老外,我收两百块。”

内外有别,已经是优惠价了。

知道的士佬揾食艰难,不愿跟他斤斤计较。

这样的的士佬南来客就碰上一位,其他的都照规矩按表收费。

 

快递员

不知什么时候起,快递员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特别是送外卖的。

中国特色送外卖不是美国送披萨那样开车,也不是纽约外卖郎那样骑单车,除了方圆5分钟路程内靠神行太保暴走,大多靠胯下电单车。

电单车在机动交通工具中或许排名最后,在路面上却绝对“大晒” (老子天下第一)。

横街窄巷、大马路、甚至高速公路,更别说人行道了,电单车无处不在。多也就罢了,到哪都如入无人之境,横冲直撞,红灯视若无睹,逆行司空见惯,还有不怕死的,停在车流中看手机。最牛的是在人行道上穿插,一会儿迎面冲来,教人避之不及;一会儿在身后如影随形,令人顿生尾大不掉之感。

目睹此辈大显身手,南来客不禁喟然长叹。

当年骑单车是要考执照的。

南来客在黄沙大道上驰骋,也没敢窜到人行道上撒野。

如今电单车难道不用考牌?

怎么就一点规矩都不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南来客 2019-2-13 11:27
运河雄鹰: 大匠运斤
欢迎光临。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3 06:02
大匠运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