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世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48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称论》50:自然医学

已有 822 次阅读2018-6-13 01:41 分享到微信

                                                   

                      自然医学

                                                                                                   炎帝5018昱照年6月11日


    蛇伤自我救治:在远离医院情况下,先用口吸出毒液,盐水漱口及清洗伤口,再用绿豆粉外敷创面,多饮绿豆汤排出体内外毒气,十四小时后开始消肿者不必送医。金伤出血,可用紫荆花树叶熬制药膏治金划伤。金疮可喝鸡蛋绿豆汤来治疗。圆形的东西为阳金之质,喝绿豆汤能感生阳金之气,使人发热、流汗。阳金之气的电力扩张力能把阴金之气的病毒带离人体,治疗中毒症状。绿豆汤的电力扩张力可以在煮绿豆汤过程中得到验证,我家陶罐底部有点裂纹,用它煮一般食物时,它没有丝毫沁水,用它煮绿豆汤时,豆汁能从裂纹中滴落下来。

    瘟疫自我防治:高温季节或相对温暖的震季里易发瘟疫,瘟疫是病毒兴盛造成的,以高烧、腹泻为主要特征,排毒是防治瘟疫的根本之道。瘟疫爆发时,早晚各饮一碗绿豆汤,有病者可排毒,无病者可增加体内阳金之气,抵御外邪。既治已病,又治未病。

    伤寒自我防治:寒冷季节里易发伤寒,伤寒是病菌兴盛引起的,起初畏寒,物极必反,病菌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向病毒转化,出现高烧。畏寒阶段可食用麻糖,利用病菌嗜糖特性,利用麻糖的粘性将血液中病菌粘连在一起,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此阶段可吃热性的羊肉驱寒。高烧阶段则改饮绿豆汤排病毒。

    哮喘:用大块冰糖熬水喝,可润肺排毒治疗哮喘。

    关节疼痛:血液中病菌大量滞留于关节之处时就会出现关节肿痛。日积月累,脂肪性病菌逐渐沉淀下来形成肉刺。从量变到质变,肉刺中脂肪性病菌沉淀太多就会感生病毒藏于其中,病毒越多,感生的阳金之气越多,肉刺越僵化,出现所谓骨质增生。在关节肿痛阶段要注意饮食,不吃过于油腻食物,不吃淡水鱼类,不吃桃李,不饮酒,避免病菌大量增殖。此阶段可采用导引法排毒,需坚持不懈的在大便之前,从肿痛肢体远端向近端拍打,驱狼下山,使病菌随着大便排出体外。肉刺阶段的治疗可采用食疗法,利用龙虾的溶肌特性,适量食用龙虾,使肉刺逐步消溶。

    肥胖症:贪欲是造成肥胖症的根本原因。贪吃贪图享受,贪睡不愿运动。辟谷法可以改变人的贪得无厌,从根本上铲除肥胖基因,避免肥胖反复。在冬至到立春的艮季里,首先制订出辟谷计划,从哪一天开始减少食量,从哪一天开始只吃点水果,哪天正式断食,要把计划写得清清楚楚。断食的过渡阶段为四天,此时意识的调节作用很重要,可以让身体从进食模式逐步转换到消耗脂肪模式,不进食而不觉饥饿时辟谷就成功大半。正式辟谷阶段共七天,想喝水时可以喝水。在此阶段,人的思想意识也会出现巨大变化,可以让人突然领悟到人类的贪得无厌,人真实需求其实很小。接下来三天时间是复食阶段,从吃点稀饭到逐步恢复正常饮食,辟谷就成功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