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世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48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称论》43:五阵图

热度 1已有 1202 次阅读2019-3-6 10:31 分享到微信

   

                                               阵图     

                                                                                 炎帝5017玉红年6月22日

    

    龟书者,五行之数定矣。中数为五,加三则得东数八,加二则得南数七,加四则得西数九,加一则得北数六。中数为五,一环为十,二环为三十。

《相称论》43:五阵图_图1-1

    国防军阵者,分东阵、南阵、西阵、北阵、中阵。战争时期需东征西讨,不要东南西北中部战区,都不战取。古之者,难交通,慢通信,不得已,用藩镇,致内乱,时发生,今交通,有视频,勿军区,勿战区,军权要集中,政权要民主。中阵者,大本营,设中部,定宜昌。总政部改为军,玉令军,似宪兵,主监军。十五师,十五万,只得少,不得到。中阵中,分东南西北中。中师驻宜昌,东师驻黄石,西师驻重庆,南师驻郴州,北师驻南阳。范围内,主防务,无别军。余十师,在监军。天保国长兴,地为民永固。天师驻乌鲁木齐,保师驻喀什,国师驻拉萨,长师驻昆明,兴师驻三亚。地师驻榆林,为师驻长春,民师驻北京,永师驻上海,固师驻广州。师下部,用字母,驻地音,大家读。

    东阵者,两防线。一线者,海战军,八基地,大有烟台、有日照、有盐城、有上海、有基隆,小有青岛、有舟山、有台东。平日里,要巡防,管海事,援担当,后续事,交地方。第二线,空战军,三基地,有长春、有济南、有南昌。具体到中朝界,英额岭、长白山成一线,边防军,要巡逻,每隘口,建工事,火力点是八个。威虎岭、千山成二线,每隘口,建工事,火力点要三个。此防务,三军司令部来直辖,平时是演练场,战时是战场。

    南阵者,一线七基地。三亚空战基地、三亚海战基地、黄岩空战基地、美济空战基地、太平指挥中心、永暑海战基地、渚碧海战基地。先基地,再建南海国家公园。三军海战军,拥兵在十万。二线两基地,广州空战基地、南宁空战基地。三军空战军,拥兵在十万。

    西阵者,边防军,九集团。有阿勒泰集团军、喀什集团军、阿里集团军、日喀则集团军、墨脱集团军、德宏集团军、崇左集团军、和田铁军、山南铁军。三军边防军,精兵强将七十万。二线火箭炮军,两基地,成都基地、库尔勒基地。空战军,两基地,西宁基地、乌鲁木齐基地。

    北阵者,边防军,六集团。有哈密集团军、酒泉集团军、宁夏集团军、呼和浩特集团军、大兴安岭集团军、佳木斯集团军。二线空战军,定点在榆林。


    战争三要素:第一,用人心。看人心向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看大势所趋,背离人心者,看似越强大,越败得快,物极必反,强者变弱,弱者变强,所以得道者等待有利时机往往能以少胜多。第二,顺天时。利用自然力量,得到上天帮助。阴金之气的毁折力量很强大,秋冬阴金之气往右往下运动,阳水盛于阴金,秋季的钱塘江大潮力过千钧,就像千军万马势不可挡,它显示了阴金之气的力量和方向,代表了阴金之气的强盛期。此时进攻方应借助自然力量向西或向南顺势而为。春夏阳气往左往上运动,阳阴依存,阴金之气随之而动,进攻方应向东或向北顺势而战。第三,占地利。占据有利地形和有利方位,无往而不胜。国家首都占据中心位置,有防御纵深,进可攻退可守,顺天时则攻,天时不到则守,守而不顺则退,不断破坏敌方后勤保障,打击敌方薄弱环节,消耗敌方有生力量,就像蚂蚁长久拖住昆虫手足,再强大的对手也能被制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