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呜呼!日本的乌鸦,尤其东京的乌鸦,哀哉!】

热度 1已有 2406 次阅读2016-10-13 21:00 | 日本乌鸦 分享到微信

【呜呼!日本的乌鸦,尤其东京的乌鸦,哀哉!】_图1-1


【呜呼!日本的乌鸦,尤其东京的乌鸦,哀哉!】

文/雷鸣苍穹
2016年10月13日 东京 随感

在日本,无伦城乡,到处都能看到家鸡般大小的乌鸦。一身不讨人喜欢的黑色羽毛和贪婪的神情,褒贬不一的名声,注定了它在人们心中的位置。就连文人墨客,自古好像也没有哪位诗人慷慨,基本都吝啬的省略了华丽的词句。而乌鸦偏偏肆无忌惮的在日本,至今活的无处不在。

也许东京是日本的首都,乌鸦似乎也比其它地方进化的更市民化。它可以聪明的等红灯变汽车过后再过马路。在广场,乌鸦贪婪的眼神死盯着人们手里的食物,毫不在乎你的感受,突然在你的头顶不屑一顾的飞过,霸主似的证明着它是城市的一族,难听的哀叫声,告诉所有人,你们不要惹我。

大多数日本人讨厌乌鸦 ,当乌鸦在门前时,赶紧关门,见到乌鸦掉头就走,说明日本人心里对乌鸦压抑的厌恶根深已久。可是,日本人不敢伤害乌鸦,因为传说,乌鸦是日本的国鸟,是至高无上的神鸟。果真如此?我看不见得, 虽无心探究,也总觉得传说的有些神经兮兮,更没有让人信服的事实和哲理。

更无法查证和考究的是, 又传说很早以前,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距今约2664年,从宫崎县一带东征奈良县,一路激战,到了和歌山县熊野一带的山林,获天神派来的一只乌鸦做武术指导,顺利建立了朝廷。这只乌鸦有3只脚,被称为“八咫鸟”。笔者没时间也无兴致翻阅日本的旧书历史,可总感觉日本建国史能有2664年吗? 

不仅如此,乌鸦还被日本人当作“立国神兽”,曾经作为日本足球代表的象征。日本国家足球协会,采用八咫乌图案当作会徽,参加世界杯足球赛,日本队员的球衣上绣着八咫乌,这八咫乌就是一只三脚的乌鸦。

日本的乌鸦,被人为的传说几乎晕晕乎乎,如果真有那么大的神威, “ 二战” 也许日本不会投降,日本的足球,在世界杯上一定能横扫千军百战百胜。笔者绝非有意和日本的乌鸦较劲,也并不是和日本神奉乌鸦人士过不去。而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确实战败投降了,好像乌鸦也没神力助威日本的足球拿过世界杯冠军。

那么,乌鸦的神力到哪去了?日本迄今为止,说的“八咫鸟三脚立国神兽”,是不是坐飞机戴眼罩,蒙着眼睛说瞎话呢?瞎话还是真话,假的还是真的?谁都不能肯定,因为意义不大,联合国教科文也没空闲扯鸡毛蒜皮。

笔者是老实人,说的都是大实话,日本的乌鸦起源和神力如何暂却不论,单单乌鸦的叫声,就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难听极了不说,还让人汗毛倒竖缩头,唯恐逃之不及的揪心。本来很好的心情,听到乌鸦好似哀号的叫声,顿时哀从心升!有一天笔者正去餐厅赴宴,头顶猛然一片黑云结果惨不忍睹,友人见状似乎无同情之意,反而笑我跑的太慢。并夸张式的把自己逃跑的经历说的出神入化。

如果东京乌鸦的数量不多,偶尔或者一天叫两次也可忍耐。然而,日本的乌鸦可能是雄踞世界之首,多的日本政府都无可奈何。只要你置身户外,稍不注意,乌鸦就在你的头顶呱呱呱几声,那声音就像世界上最难听的一岁残幼儿死前的哀叫,足可让你急忙缩头闪跳逃跑,如果不幸中个大奖,拉尿满头一身,你真想立马飞起来追上乌鸦给它一顿拳脚,并让它赔偿你的名装名包,外加高档洗发水。

写到此,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免得瞬间被鱼肉,更可能被口诛笔伐,还是在日本忍耐几个月吧!笔者不是打个耳光再说几句好话的墙头草,最后客观的写几句结尾。各国都有神话,个人都有信仰,本文一己之见,说说而已,一笑了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