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好友欧洲四国行--最后的感慨】

热度 7已有 5292 次阅读2017-4-21 10:29 | 品德, 教养 文化 分享到微信

【好友欧洲四国行--最后的感慨】_图1-1


【好友欧洲四国行--最后的感慨】

文 / Carry  雷鸣苍穹 整理
2017年4月5日-4月16日 

我们这次国外旅游,第一站是法国巴黎,接着是瑞士和意大利,最后一站到德国法兰克福。法兰克福这座城市,古朴典雅与现代辉煌的融合恰到惬意,在优雅静默中不失历久弥新的风华。

跟团游,每天十二,三个小时的游览,就像快餐店的匆匆。我们的队友每天睡五,六个小时,大部分时间在游玩和旅途,日记渐渐有些跟不上了,一些感悟,只能在旅途中见缝插针随行随笔。

出国走走是种高层次的精神消费,能够使人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开拓视野、享受生活,同时还能增进国与国的文化交流,缩短相互间的文化差异。旅游是享受体验的一个过程,也是心情放飞蓝天回归大自然的深情舒展。旅游也能磨砺意志,结交朋友。旅游确实给我的人生打开了一扇窗,开通了生命中另一个通道,使我对生活的世界,又有了崭新的认识。

此次旅行中,同行的每个人就像家庭的一员,大家互相关心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美好的回忆。但也有另一个画面和声音总在眼前游离,始终挥之不去,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我的同伴静,向来晚起,我每天都比静起的早,这天静还在梳理,我便走出房间,没等静一起吃早餐。我走到酒店餐厅,桌面干净整洁,餐布碗碟刀叉摆放的整整齐齐,老外在安静的用餐。我的队友一个也没来,我以为自己是最早的一个。我用杯子装些酸奶,看有橙子,就拿一个橙子扎起果汁。这时,服务生轻轻走到我身边,鸟语似的和我说,我茫然的看着他,他就用手指向隔壁,我的队友忙把我拉向隔壁餐厅。

我一进餐厅,眼前的场景让我惊呆了,满桌都是吃剩下的面包,没喝完的牛奶麦片,扔掉的果酱,鸡蛋壳和水果皮,混和着揉成团的餐巾纸,横七竖八的刀叉餐具,桌面上就像溃败的残兵饱餐后的凌乱狼狈。我顿时明白了,刚才老外看我的眼神,我站在餐厅门口,突然转身含泪而去... ...

虽然肚子饿的咕咕叫,却全然没了食欲。导游见我脸色难看,知道我的感受后说,没办法,跟团游就这德行,像你这样有素养的人,以后不该跟团游。其实,跟团游还是自由行,都不是问题的实质,而是旅行者的个人品德。

我不认可导游‘德行’之说,中华民族古今都有德行天下之美德,更何况我们跟团游的都是成年人,有的已是爷爷奶奶。在国内,我们的孩子外出或走亲访友,我们总要叮嘱要懂礼貌,守规矩,有教养。因为孩子的背后是你的门风家教,是父母的形象,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成为自己的骄傲和自豪。

可是,已经成为父母和爷爷奶奶的我们,出国旅游,暂时离开了自己的小家,亲人看不见,外国人不认识自己,就完全无礼无节的放松了自己。其实,当今媒体之快,万一自己的不雅形象被传到国内,被自己的儿孙看到,我们还有何面目面对自己的孩子?

国外游就餐,最起码的常识是礼让取餐,吃多少拿多少别浪费,吃的多不可笑,吃不完扔掉,在欧美在我们国家浪费都是可耻的。千万不要以为吃少了就是吃亏,安静用餐,不要大声呼喊讲话,用完餐后,稍加整理餐具桌面,是对他人的尊敬。

出国旅游是个人行为,也是国家形象,因为我们个人的背后是祖国,每个人在国外的行为就是中国的形象,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国民文明素养的集中展示。我们既是旅游者也是文明的使者,友谊的桥梁,也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传播者。我们带到国外的不应该只是有钱和消费能力,还应该展示出国人健康文明的素质,以及良好的国际形象。

我随笔这些,就是希望我的同胞,无论在哪个国家,城市再繁华,风景再秀美,请记住,都没有我们的心灵美,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珍惜自己的情】
下一篇: 【月夜】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