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缠绵的思绪,就像雨丝越扯越长】

热度 3已有 4283 次阅读2017-6-9 08:59 分享到微信

【缠绵的思绪,就像雨丝越扯越长】_图1-1


 
【缠绵的思绪,就像雨丝越扯越长】

文/ 雷鸣苍穹
2017年6月9日 随笔

长江中下游地区,每年六月中旬至七月上旬,是梅雨季节,梅雨也叫黄梅雨,上海称黄梅天。干黄梅潮湿雨少,衣物容易霉变。湿黄梅一个月极少见日,总是天空云层密布,有时忽然一阵暴雨,大多时间是阴雨连绵。今年入梅是6月7日,这几天阴雨,可能是湿黄梅,这种闷热阴雨的湿黄梅天,让人格外思绪连番。

雨还在下,看雨悁念,听雨成思,雨如清泉流下,遍地浪遏成花,晶莹剔透的编织一场清梦。迎梦缠绵丝雨,在梦里瘾绕,真情于雨中缠绕。

流年似雨,漂泊中在梦里魂牵,我的至亲远念。溢深情,情随雨飘落,雨漏真情,践起沧浪水花,尽染我心。清廉荷花,露蓬靡廉,莲子青,水雾飘逸,钩出一副雨莲之画。珠恋荷叶,任其飘动,如悟空困于如来佛掌,雨歇蒸发而去。

蹉跎岁月,雨丝不去,弦音在心,忆在心中,爱深情真,雨声不止,黯然漂落,浮云沉于雨声,那是亲人的祝托,亲人的期望,雨中飘荡的我,泪眼仰望,混沌苍穹,可叹人生几何?

雨滴飘落在我最深的心底,在那里荡开涟漪,我融其中,心雨散落,意境万千。细雨纷飞中,仿佛看见亲人微笑着飘然向我走来,欲言又止。我欣喜若狂,从眼到心,温馨的相见,弥漫伸延,犹如在梦里聆听孤寂的琴音,心如醉,梦已痴。一脉甘冽的心泉,在雨中触摸着亲情,感受着亲人的挚爱。情涌在心,溢出双眸,洒向那无际的天穹。

流淌的雨声,我随雨沉思,苦短人生,人世间过往云烟,化作一帘幽梦,在澄清的世间纷飞。灯火阑珊,璀璨斑斓,飘向远方的亲人。思念和雨声依然不止,静听雨水溅起溅落,仿佛在唱着一首相思的歌!音调匀称的敲打着玻璃窗,节奏鲜明的思念,我最爱的亲人。

一首思亲的诗情,一卷想念的画意,和着轻灵的韵律,
执手凭栏,缠绵的思绪,就像雨丝越扯越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