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

热度 7已有 5394 次阅读2017-10-5 09:35 分享到微信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1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

文/雷鸣苍穹
2017年9月28日 游记

俄罗斯从一个北欧内陆小国,迅速崛起为横跨欧亚大陆的世界第一大国,
有两个皇帝起了重要作用,一是彼得大帝,二是叶卡捷琳娜大帝。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2


夏宫从花园到宫殿,极尽宏伟辉煌。大宫是一座宏伟的两层建筑物,耸立在一座数十米高的小山丘上,

面向波罗的海,宫内装饰极其华丽,两翼均有镀金穹顶,宫内有庆典厅堂、礼宴厅堂和皇家宫室。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3


宫殿中央部分的橡木书房的墙面全部采用橡木板装饰,它原来是彼得大帝的书房,橡木板上

雕刻着彼得一世的肖像和颂扬俄国科学、艺术、贸易和军力的画面,反映了俄罗斯帝国的

繁荣强大。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4


厅内家具物品,均为彼得大帝之用品。凭窗眺望,浩淼的芬兰湾和园中胜景几乎尽收眼底。

古典主义风格的切斯梅厅饰有12幅油画,描绘了切斯梅海战俄军打败土耳其舰队的恢弘场面。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5


彼得大帝是位好强的君主,建造夏宫喷泉时,他一心要与凡尔赛宫媲美,他给工程师出了道难题:喷泉必须天天喷涌不息。

聪明的设计者,利用下花园与宫殿所在的上花园有18米的落差,从上花园引出的泉水,以自然的落差压力,在下花园形成喷泉。

三百年来夏宫的喷泉从春到秋只要不结冰,它不要水泵,不要动力,这众多的喷泉同时朝天喷发,源源不竭,蔚为奇观。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6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7


夏宫最吸引人之处,并非是她宏伟富丽的宫殿和巧夺天工的稀世珍宝,而是它举世无双的喷泉艺术。

夏宫仿佛是一幅立体画,宫殿、雕塑、瀑布、喷泉、运河、森林、草地,蓝天、大海,大自然的

美景和艺术大师的精美作品巧妙地融为一体,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和美的享受。

在彼得大帝去世前两年,1723年夏宫举行竣工仪式。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8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9


希特勒在制定“巴巴罗萨”计划时,一再强调要攻占“布尔什维克主义的发祥地”--列宁格勒,

并狂妄地叫嚣一定要把这个城市"从地球上抹掉"。

战争开始时希特勒妄图占领城市,但未能得逞,而后进行了长达900天的围困作战。

列宁格勒在被围困期间,城外的沙皇的宫殿和其他历史名胜大部分被抢劫,摧毁。许多工厂,

学校,医院等民用基础设施被空袭和远程大炮摧毁。

1400天的围困导致高达1500000士兵和平民死亡。城市的平民受到极端饥饿的

威胁。在1942年1月至2月每天死亡约7000 - 10 000名居民,其中大部分缘于饥饿。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10


列宁格勒战役古今是战争史上最惨烈的突围之战,据不完全统计,从1941年8月下旬到1944年1月14日,

在列宁格勒被纳粹德国围困长达900天的时间里,共有64.2万人饿死和冻死,2.1万人死于德军的空袭

和炮击。

为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苏联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们的代价震惊世界,他们的胜利也对最后

摧毁法西斯的侵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11


美国军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资料片中评价列宁格勒战役说:"一个将军可以赢得一次战役的胜利,

但是,只有人民才能赢得战争的胜利!"英国的《旗帜晚报》也称颂道:"列宁格勒的抵抗乃是人类在

经受不可思议的考验中取得辉煌胜利的一个榜样,在世界历史上也许再也不能找到某种类似列宁格勒

的抵抗。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12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13


希特勒在其占领Astoria Hotel的计划失败后,打算在夏宫举行新年胜利庆祝会,此举激怒了苏联当局。

在1941年12月至1942年1月期间,斯大林下令炸毁这座宫殿,以阻止德国人的庆祝活动。二战后经修复,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14


后人是这样形容彼得大帝的丰功伟绩:“在这个北方巨人(彼得大帝)身上集中了1793年法国资产阶级议会的激情、严酷与革命的力量,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推动俄国欧洲化和文明进程,他不惜背弃自己的祖国,甚至采取高压政策,集中大量人力物力,以一种几近‘古埃及奴隶’般的劳动,成千上万人为此丧生。”(赫尔岑)正因为如此圣彼得堡才成为俄罗斯自豪与荣誉的象征。那座不朽的城市在日后的三百年间,承载着俄罗斯民族的梦想、辉煌和苦难,这一切又为这座伟大的城市不断增添新的、让人仰慕的辉煌。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15


2014年1月27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普京于皮斯卡列夫公墓前献花,纪念列宁格勒(圣彼得堡)保卫战胜利70周年。

俄罗斯圣彼得堡于27日在该市皮斯卡列夫公墓附近举行阅兵式,庆祝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皮斯卡列夫公

墓安葬着50万名列宁格勒被围困期间死亡的死难者。


【俄 . 彼得大帝的夏宫(宫殿二)】_图1-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