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七律 . 异域秋凉】

热度 3已有 3883 次阅读2017-10-5 09:55 分享到微信

【七律 . 异域秋凉】_图1-1


【七律.异域秋凉】

文/雷鸣苍穹
2017年10月5日 随笔

北欧落红卷秋风,
绿尽黄芜望眼穷。
万里伤魂多客梦,
千载埋骨几英雄。

纵然流年天地阔,
却有繁霜日月中。
弹指韶华轻漏过,
长河奔腾总流东。


注释:

北欧(欧洲北部国家)
在北欧,满地落叶随着秋风飘零。到处都是满眼的黄叶,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好像是一场梦。几千年,多少人来了,再也没回去,埋在这里成了未知的英雄。
即使人生的天地广袤宽广,苦短的生命,催人老的却是很快,转眼青壮过去,老了,如同滚滚的长江黄河,最后都要东流去 ... ...
七言律诗,是律诗的一种。
起源于南北朝,成熟于唐初。八句,四韵或五韵。中间两联必须对仗。第二、四、六、八句押韵,首句可押可不押,通常押平声。七个字的称七言律诗,简称七律。
律诗每首有四联(即八句),第一、二句称为“首联”,三、四句称为“颔联”,五、六句为“颈联”,七、八句为“尾联”。“颔联”和“颈联”必须对偶;第二、四、六、八句最后的一个字必须同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雷鸣苍穹 2017-10-17 09:45
谢谢 幸福老人 愿你福禄如山
回复 雷鸣苍穹 2017-10-17 09:43
谢谢仔哥
回复 雷鸣苍穹 2017-10-17 09:43
liouxingqiu: 好
感激 多谢
回复 liouxingqiu 2017-10-5 21:12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