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

热度 2已有 4207 次阅读2017-10-19 09:05 分享到微信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1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

文.雷鸣苍穹
2017年10月19日 游记

1759年,刚刚诞生几个月的女儿安娜夭折,叶卡捷琳娜的母亲安哈尔特公爵夫人也在巴黎病逝,叶卡捷琳娜和皇储彼得的关系转为公开的敌对。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2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3                    


就在这一年的春天,在曹恩多夫战役中被俘的普鲁士国王的副官被押解到圣彼得堡,押送军官中有一名叫做格里高利·奥尔洛夫。奥尔洛夫家里一共兄弟三人,都在军中服役,奥尔洛夫本人没什么文化,但身材魁梧,英俊高大,而且无论骑马作战,还是打牌喝酒,跳舞打架,都是一把好手,因此奥尔洛夫很受圣彼得堡上流社会女性的崇拜。

这一切自然不会逃过叶卡捷琳娜的眼睛,她对奥尔洛夫稍加暗示,奥尔洛夫就开始了对叶卡捷琳娜的热切追求,经常做出近乎疯狂的举动,向叶卡捷琳娜示爱。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4


叶卡捷琳娜在这一时期始终思索的一个问题就是:女皇马上就要过世,彼得继位之后怎么办?

1761年12月25日,伊丽莎白女皇逝世,彼得继位,史称彼得三世。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5


1762年4月,叶卡捷琳娜生下一个男孩,孩子的父亲是奥尔洛夫。孩子降生后几个月后,

彼得方才闻讯,马上大发雷霆,下令将叶卡捷琳娜逮捕。但彼得的副官犹豫不决,最后

众人一起劝说,彼得临时改变了逮捕叶卡捷琳娜的命令。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6


后在庆祝同普鲁士签订和约的国宴上,彼得面对诸多国内外来宾,口出粗话,公开侮辱了叶卡捷琳娜。二人的关系势同水火。与此同时,奥尔洛夫兄弟加紧了在近卫军中的串联活动,暗中形成了一个数百人的军官集团,准备策动政变,推翻彼得三世,支持叶卡捷琳娜登上皇位。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7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8


1762年6月底,形势一时万分危急,一名参与策划政变的近卫军军官被捕,政变阴谋暴露。6月28日,叶卡捷琳娜和奥尔洛夫兄弟在得到了伊丽莎白女皇在世时的宠臣拉祖莫夫斯基、沃尔康斯基公爵和帝师潘宁的支持后,提前发动政变,推翻了彼得三世,登基称帝,成为俄罗斯帝国的第八位皇帝,也是帝国有史以来的第四位女皇。


【 (4)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_图1-9

待续 请看:

【 (5)女皇大帝 -- 叶卡捷琳娜二世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