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俄罗斯航班,客机上一颗酸楚的心】

热度 4已有 5568 次阅读2017-11-2 08:27 分享到微信

【俄罗斯航班,客机上一颗酸楚的心】_图1-1


【俄罗斯航班,客机上一颗酸楚的心】

文/雷鸣苍穹
2017年10月30日 随笔

(一)客机上的震撼 
俄航的飞机,离开跑道,起飞就45度角直飞蓝天,斯拉夫人,战斗的民族,彪悍的飞行员,确实让人震撼难忘。起飞平稳,没有太大的耳鸣和不适,几秒钟后身体渐入正常。

男女空乘人员,都比较壮实漂亮 ,朴实和气 ,吃用行英语也够流畅。我们这架航班的客机内,有些不同其它航空,一般客机头等舱后面就是经济舱,我们的航班头等舱后,分两个隔断机舱,每个机舱都有饭菜水果吃喝小厨房,旁边还有个简易的单独座椅,一名空乘人员没事就坐在椅子上,面对机舱里的乘客。

这名空乘人员面前,就是一节机舱的最前排,左边有并排三个座位,右有三个同样座位,六个座位和机舱里其它座位没啥两样,唯一不同是六个座位和那名空乘人员座椅之间,距离很宽敞,伸腿起身空间大约有两个平方。奇怪的是,这六个座位,空乘人员不坐,任何人都不能坐,一直空在那里。

飞机降落比较快,没感到气流的颠簸,落地也没有震颤,缓缓滑行,不像其他飞机滑行很远,滑行不到其他飞机滑行的一半,就稳稳的停在跑到上了,等候塔台的指令。

(二)刺耳的嘎达声让人疯狂
飞机穿过云雾,还在感慨俄航飞行员的兴奋中,忽然,后座响起了母鸡下蛋后嘎达嘎达的尾音,那撕裂的嘎达声,难听刺耳的程度,完全让人狂躁暴怒,乃至雷霆万钧。

悲惨总是火上浇油,两个嘎达互喷起来。从希腊嘎达到巴黎,迪拜又嘎达到俄罗斯和德国,服装,包,鞋,化妆品,影星,无所不知。说起所谓的影星,那亲昵的劲头,就像是穿一条裤子的哥们姐们。家里也翻个底朝天,像百货商场样样齐全,蓝眼睛的空姐,两次示意安静,就是静而不安,安又不静。嘎达的分贝忽高忽低,依旧刺耳闹心。

不能拍案而起,只能去卫生间消磨点时间。趁起身之际,稍许喵了喵两个嘎达,都是80后女性,一个横眉竖眼,方嘴高颧骨,另一个瘪嘴塌鼻鼠眼。相貌是父母给的,无可厚非,笔者无意无权说三道四。然而,最起码要知道点廉耻,道德,教养。无论是三无还是全无,最少要知道点地理知识,就是自己开飞机,也不可能从希腊飞巴黎, 迪拜又飞俄罗斯和德国。

(三)邻座的土豪像好汉
邻座的老兄健谈,海阔天空露出了他有钱,是比较早淘金的‘土豪’。他不喜欢别人叫他土豪,因为自己读过大学,还读了MBA,虽然毕业证 是‘ 钱 和权 ’出的力,但毕竟拿出来晃晃,有时也很震撼。

从上到下,我见过的人不少,无论乌纱帽,头衔,牌照多么显亮,威震四方,一旦说多了,有些人就露出了土味。不是土不好,是土的让人厌恶看不起,自己还感觉不错,那就可悲可怜了。

土豪毕竟是土豪,到底有些梁山好汉的勇猛,一拍大腿愤然站起,怒对后座两个嘎达说:“请二位小姐声音小点,这是飞机的公共场合,有点教养好不好”。也许是“教养”二字惹怒了两位嘎达,一场大战拉开了序幕 ... ...

(四)我的心有些酸楚
中国人富了,出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亚洲游遍了,现在欧洲遍地,美洲成群结队,澳洲早已客满,就连南太平洋世界第二小的‘图瓦卢国’也不放过,世界到处都有中国人。

爱美是人性,名牌和普通化妆品都是美化人的用品,每个人的脸型,皮肤,气质不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自己脸上抹名牌,有些人脸上的灾难,不会少跑医院。更可笑的是,用的是普通化妆品,满嘴跑火车说名牌,吹了一大堆泡沫,最后总撇下那么一句,某某大牌,我不喜欢用的‘高傲’。

近年,仇富在民间激流涌动,这也难怪,改开后,有些人巧取豪夺,掏空银行民脂民膏,恶贯满盈。女演员没演戏先上床,下床后,广告电影电视到处忙,钞票满银行,而媒体新闻报业,朋友圈微博小巷,都在报道娱乐圈的各类花边绯闻,热度沸点,明星的绯闻铺天盖地的宣传,总是环绕天王出轨、天后劈腿,多少人梦想着考入艺术院校,找个机会演个角色,一夜成名 ... ...

这些年,中国人有钱了,一些人却没德没礼没教养了,在不懂忠孝节义礼义廉耻的人身上,一个共同点是以自我为中心,以粗暴当作勇敢、用愚昧当作学识、把可笑当作幽默,不知羞耻的口无遮拦当作随性直爽 ... ... 

本来可以睡一会,看着眼前这些事,睡意全无,脑子里浮现出一张图画,人物的嘴脸,尽管用无数名牌化妆品涂抹,多少亿的资产装饰身价,依旧还是极其肮脏丑恶。图画不是我的特长,难尽其义,只好感慨一篇心里隐隐有些酸楚的文字!
一个文化 , 科学 , 仁德礼仪缺少的民族,是可悲的,令人哀叹的!炎黄儿女,泱泱大国五千年礼仪之邦,这种让人酸楚的悲哀... ...可笑可悲... ... 何时是个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df4570 2017-11-4 19:00
回复 liouxingqiu 2017-11-2 20:57
分析的到位,批判的有力,说理的透彻。
回复 吉名 2017-11-2 11:22
謝謝您的分享機上的故事,淋漓盡致地寫出了"人"的另一張的嘴臉和品德。... 先讚一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