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 金钱大山下的亲情

热度 6已有 3666 次阅读2018-3-27 09:03 分享到微信


【一】 金钱大山下的亲情_图1-1


文革破四旧,造父母反的一代人,大部分人,没有学到老祖中留下的忠孝节义,
礼义廉耻。从十几岁被骗的孩子,逐渐在野蛮中长大成人。吃喝穿用除了要钱买,
还啥都要票。出门清一色的黄蓝黑,录音机都要拎在手上招摇过市的年代,挤个
容得下两人的窝,不许超生,只能生个独生子女。

改革开放后,国门大开,外面的世界太精彩,很多人,几乎全民覆没,没了良心,
缺了仁德,一切向钱看,以钱为标准,没有人格亲情,钱是天地,是亲爹娘。

本文叙述的就是,认钱不认亲情的真人真事。朋友不希望把更多的家丑外扬,特隐
去在金钱面前,亲情的很多冷酷,贪婪和丑陋。


【一】 金钱大山下的亲情

文/雷鸣苍穹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七日 随笔

初春的上午,暖阳高照,如约来到李莉家,开门的是她先生,夫妻俩正在等我。两位都是我好友,又是曾经的同事和邻居,一下子就说到了相约的正题, 李莉这趟回国 --- 要向我倾诉的一肚子苦水。

红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的军队,在国内,至今享有最高的荣誉和待遇。李莉父母都是长征红军,当时年龄小,称为红小鬼。李莉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五个孩子中,她排行老幺,李莉父母老来得千金,视为掌上明珠,万般宠爱。哥哥姐姐年龄都比她大好多,把她当成爱不够的小不点,日夜黏在一起,又是老红军最小的女儿,社会的大家和亲情的小家,在红色的爱河里,李莉读完复旦大学,先后到英国美国留学,被派往美国华盛顿使馆,又到联合国工作,最后成家定居在美国。

李莉母亲是上海人,全家住在上海独栋别墅,楼上楼下房间,客厅,餐厅,大大小小二十多间,卫生间就有十几个,哥哥姐姐家基本都是四室二厅二卫。母亲去世前,全家决定父母过世后,父母住的三房二厅二卫给李莉。李莉多次表示,自己在美国房子很好,上海房子一间都不要。

李莉是孝女,经常回国。父母,哥哥姐姐,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老少几十口人,整天围着李莉吃喝玩乐,亲不够的亲,乐不够的乐,每次回美国,体重都增加七八斤。要走了,这个送那个给的礼物,两个行李箱都装不下,最痛苦的是机场送别,难舍难离,一大家子人哭成一团。

2017年2月,李莉九十七岁的母亲去世后,103岁的父亲,同年8月,因悲痛住进医院。李莉又飞回上海,一头扑在医院照顾父亲,父亲病情好转才回家。李莉进家后,看到父母房间的门都锁上了,诺大一幢楼,只有警卫人员和几个保姆,不见家人,没吃没喝,李莉只好在大厅里将就一夜。

第二天到医院,哥哥姐姐没有了过去的爱,有的只是冷漠的无言。李莉又连续几昼夜,在医院照顾父亲,想用自己的孝心,多陪陪最疼爱她的父亲。等李莉再回家时,父母房间的门依然琐着,问姐姐,让找哥哥,哥哥又让找姐姐,她就像不应该来的多余皮球,被厌恶的踢来踢去,都说没有钥匙。

没人让她到家里去,也没人给她饭吃,大人孩子看到她就走,像躲瘟神一样,唯恐避之不及。
漆黑的夜,孤寂凄凉,悲伤心碎,苦与痛!爱和伤,孝女泪湿衣衫。

待续 请看【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8-24 10:03
感激zhouzhaozun友的光顾,  因故数月未上美中网,感谢迟了,请谅!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3-29 09:08
叩谢刘工 问好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3-28 08:38
谢才女 babybaby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3-28 08:29
田螺姑娘: 改变不了他人 就改变自己 看清楚就好。赏读!
谢谢
是的,我也这样劝慰朋友,面对汪洋大海,
一个人无力回天,只有改变宽慰自己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3-27 19:30
改变不了他人 就改变自己 看清楚就好。赏读!
回复 一老樵 2018-3-27 10:00
雷鸣苍穹: 说的正是,千真万确    被毛欺骗的一代,野蛮生长的一代... ...
来到美中网一年多,逐渐看到了阁下铮铮风骨,早有敬佩之意 ...
感谢朋友的抬爱。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3-27 09:55
一老樵: 造父母反的一代人,大多“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接受着毛泽东“阶级斗争”、“大义灭亲”的教育!
说的正是,千真万确   被毛欺骗的一代,野蛮生长的一代... ...
来到美中网一年多,逐渐看到了阁下铮铮风骨,早有敬佩之意
回复 一老樵 2018-3-27 09:47
造父母反的一代人,大多“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接受着毛泽东“阶级斗争”、“大义灭亲”的教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