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和地要侧耳而听!>

已有 650 次阅读2018-2-16 06:0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天和地要侧耳而听!>

读经「赛1: 1-9」「当乌西雅、约坦、亚哈斯、希西家作犹大王的时候,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得默示,论到犹大和耶路撒冷。天哪里,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在这段经文中,也是荣耀的以赛亚书的开始,神就借著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向天和地发出悲戚的呼喊:「天哪里,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可见犹大百姓的悖逆,罪恶严重到天和地都要侧耳而听的程度。因为他们如同牲畜,甚至连牲畜都不及。「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从这里我们可以体会出神心中的痛苦,体会出神心中的困惑和愤怒。因此要找天和地来作证,见证神百姓的不是,对祂的亏欠。人一代又一代都过去了,但是天和地仍然存留,它们看见神施恩,看见神大能的作为,看见神怎样恩待他的百姓,而这般百姓到现在还是这样的悖逆。因此以赛亚说:「嗐!犯罪的国民,担著罪孽的百姓;行恶的种类,败坏的儿女!他们离弃耶和华,藐视以色列的圣者,与他生疏,往后退步。你们为什么屡次悖逆,还要受责打吗?你们已经满头疼痛,全心发昏…」。这「以色列的圣者」是指耶和华神,以赛亚在书中常用此词句,因为神的圣洁让他深受震撼。这里先知使用:嗐!以表达犹大百姓的悖逆,犹大之罪的严重性。也是为犹大悲惨的处境发出哀叹。并且严正的指出这些悲惨的处境,都是因为他们离弃耶和华,藐视以色列的圣者所造成的。之后先知又说:「你们的地土已经荒凉,你们的城邑被火焚毁,你们的田地在你们眼前为外邦人所侵吞。既被外邦人倾覆,就成为荒凉…。」这既是警告,又是预言选民的荣耀将要失去,要蒙受极度的羞辱,他们所仰赖的耶路撒冷沦落至此!而且先知把以色列的百姓比作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样子。可见当时的以色列实在悖逆,罪恶深重。然而在严厉的警告和责备中,仍可感觉得到神的怜悯和爱惜。先知说:「若不是万军之耶和华给我们稍留余种,我们早已像所多玛、蛾摩拉的样子了。」神的百姓这样悖逆,这样让神伤痛,神却还存怜悯,因为神是信实的神,祂的旨意、应许一定要成就。今天每个神的儿女在读到这些时,也当自问:我们的言行有没有「藐视」神?我们最近有没有「与祂生疏」、「往后退步」?而这些都是我们开始「离弃」神的先兆!但愿我们都没有「离弃」神,并要以犹大百姓悖逆神,被神「责打」作为鉴戒!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