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應許的恩言必然成就>

已有 519 次阅读2018-7-20 08:43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神應許的恩言必然成就>

讀經「耶33: 14-26」「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應許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在耶利米書第三十三章的這段經文中,神籍先知耶利米應許以色列民族將來要成就的事,耶利米在此宣告神的應許:「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應許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這應許對當時正處於遭受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摧殘,而將要亡國的猶大而言,是多麼令他們震撼。這也顯明神在實踐祂的公義時,同時也彰顯祂的憐憫。接著神又應許說:「當那日子,那時候,我必使大衛公義的苗裔長起來,祂必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在那日子猶大必得救,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祂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這裡神應許「大衛公義的苗裔長起來」,這是預言耶穌基督的降臨,更是預言耶穌基督要來坐在大衛的寶座上,祂是公義的王,祂的名就是「耶和華我們的義」,祂要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在那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必得平安。所以這裡分別是指基督第一次及第二次的降臨。基督第一次來到世間為要在信徒心中掌王權居首位,而第二次再來時,祂就會在全地施行公平和公義,拯救以色列人。之後神還應許說:「大衛必永不斷人坐在以色列家的寶座上。祭司、利未人在我面前也不斷人獻燔祭、燒素祭、時常辦理獻祭的事」。這應許基督已經充充足足的成就了,就祭司的職分來說,基督也已經圓滿地完成贖罪的工作,而且原本利未祭司所獻上的贊美祭,也將由每一位接受基督救贖而成為君尊祭司的信徒,延續下來。最後「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若能廢棄我所立白日黑夜的約,使白日黑夜不按時輪轉,就能廢棄我與我僕人大衛所立的約,使他沒有兒子在他的寶座上為王…。」這裡神用天體運行的恆常不變為比喻,來說明祂所立的約是可靠不變的。神以晝夜輪替的不變定例來保證祂應許的堅定。當大衛的國好像斷絕了,神又用天體的不可勝數來比喻,「大衛的後裔」極多不能數算。由此可見,神所定立的是永遠的約,是宇宙不變的約。今天當我們抬頭望天,看見白日黑夜時,就看見神掌管萬有,祂應許的恩言必然成就,這真使我們深感安慰。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感謝神與我們立約,賜下基督救贖我們,我們就要常常思想這份恩典,並要贊美神、歌頌祂,仰望神賜給我們的應許和祝福,我們也要活出神所喜悅的生命!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