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今是末時了>

已有 717 次阅读2018-7-21 05:3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如今是末時了 >

讀經「約壹2: 18」「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在這節經文中,使徒約翰兩次提醒信徒說:「如今是末時了」。那為什麼約翰要這樣提醒信徒呢?因為信徒「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在新約聖經中,唯有約翰在此用「末時」,聖經在其他地方所用的是「末後的日子」,和「末世」。而所有這些關於末後的時間,可以表達兩個不同時間的範疇。第一個是從主耶穌的降生至祂的再來之間的這段時間。第二個是指耶穌再來之前的那一瞬間。由於約翰在這裡論及的「那敵基督的要來」,是指將來在世代的末了要出現的一個人。而「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這是指歷代以來那些敵基督者的人。所以約翰說的「如今是末時了」有雙層的意義。主耶穌第一次到世上來的時候,已經開始了末時。然後主耶穌第二次再來時,就是末世的結束。那個時候,我們可以稱它為末世的末世,也可以稱它為末日,就是現存的世界來到終結。因此我們知道,現在「末時」已經開始了,並且已開始了將近二千年,我們現在已來到尾聲,時日不多了。而當時的信徒對「那敵基督的要來」,十分關注,而且常常傳講,所以人人都聽過。若信徒只等「那敵基督」出現才醒悟「末時來到」,這樣就太遲了。因此緊接著約翰又說:「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現了」。這是指歷代以來那些敵基督者的人,他們已經出現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表示這些敵基督的出現就是「末時了」。所以末時的臨近我們要看「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出現了」。而且約翰在二千年前已說到「如今是末時了」,現在應該是更接近「末時」了。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知道「如今是末時了」,我們還要儆醒,要依靠聖靈分辨敵基督,並且要謹慎自守,分別自己為聖,存謹慎的心極力追求認識神,天天渴慕真理,過敬虔的生活,迎接基督的再來!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