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站 //www.sinovision.net/?538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发表小说散文30万字.著有长篇纪实文学<<世紀瘟疫下的紐約 >><<成長的感人故事-少兒讀物>>出版散文集<<情牵曼哈顿>>亚马逊均有售,作品屡获奖.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花开三季

热度 16已有 4748 次阅读2012-10-16 09:48 |个人分类:诗情画意|系统分类:文学| 悠悠我心, 花影飘红 分享到微信

        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种花,居然能绽放三个季度!但事实上,这花,竟然无出其右,就伫立在我家的庭前。

        树虽然不是我种的,但春天一来,她就从土壤里冒出来了,一点点地长成婀娜多姿。颇有点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味儿。说真的,这花并非特别的名贵,也并非深居简出,也不是受国家保护之花草,更无需千呼万唤她才会来到我们的身边。她仅仅就需要那么小小的一池泥土,在适宜的环境气候里,她就会生生不息地展现在我们的跟前。

        她,就是芍药花,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又如此的超凡脱俗。也许在我们的心中,老早已经是有了不错的印象。对,就是她,从夏季到冬季,芍药花去了又来,来了又去,一如体育竞技场的跑道上,个个奋发争先的接力赛,周而复始,没有尽时。就算是仅有花苞或者花蕾,她依然是不折不扣地张扬在树上,给人以憧憬和期待。也让自己永远青翠的绿叶,不必自责汗颜,让自豪始终迎太阳绽放!

        花期是如此的绵长,使我很容易便产生错觉,她整年都把花儿绽放在我的心房,让我有如醉如痴的感觉。这个错觉,常常令我欲罢不能。不会是病入膏肓了吧?我在心里这样问自己。我知道,自己如此的多情,缘自敬佩于她强盛的生命力和奉献美的忘我精神。我敢断言,如果芍药心中没有理想,没有装点人间的博爱,相信她是无法做到,为美的奉献而一往直前的。

        芍药花之美,固然令我神魂颠倒;而她的奉献精神,怎么不教我对她肃然起敬!有阵子,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以至心灰意冷,意志消沉。有天,当我百无聊赖站在芍药树的跟前,瞅着地上的落红,心里不由一震,感慨花开花落,时光宝贵!生命何曾不是如此。名利财富,莫不是过眼云烟!该留的留,该走的走。而不属于自己的,再良好的愿望,有时,也是无法收获得到的。以其耿耿于怀,不如放下怀抱,让心灵轻装而行!毕竟,欲望无止境,而生命有绝期!从此,我对司空见惯的芍药花,也是另眼相看了!

     花非我花,却解我心。知音花池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dingjishu 2012-10-17 21:05
光头: 欣赏分享!
感谢来访.问好!
回复 光头 2012-10-17 10:28
欣赏分享!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16 23:42
dingjishu: 这么说是我孤陋寡闻了!我问过种花的,是卖花苗的告诉她这个名字。谢谢你的认真。问好。
  
回复 dingjishu 2012-10-16 23:36
2011跟你死磕: 这个真的不是芍药。
朋友说是大丽花。如果你没有异议。我完全接受。
回复 dingjishu 2012-10-16 23:35
star8: 漂亮
花儿很美。
回复 dingjishu 2012-10-16 23:33
放飞情感: 我也感觉不是芍药花因为我们这里的芍药花花掰比你这个花宽 芍药花我小的时候家里也种过 哈哈哈
这么说是我孤陋寡闻了!我问过种花的,是卖花苗的告诉她这个名字。谢谢你的认真。问好。
回复 dingjishu 2012-10-16 23:30
海豹2011: 这个花是大丽花<a  target="_blank">http://baike.baidu.com/view/6898.htm</a>
英文名字Dahliahttp://en.wikipedia.org/wiki/Dahlia ...
感谢友情斧正!握手。问好。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2-10-16 22:02
这个真的不是芍药。
回复 star8 2012-10-16 20:50
漂亮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16 19:33
我也感觉不是芍药花因为我们这里的芍药花花掰比你这个花宽 芍药花我小的时候家里也种过 哈哈哈
回复 海豹2011 2012-10-16 14:17
放飞情感: 你的芍药花咋能开三季啊我们这里的芍药花只能开几天 是花期短的花啊
这个花是大丽花http://baike.baidu.com/view/6898.htm
英文名字Dahliahttp://en.wikipedia.org/wiki/Dahlia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16 10:36
dingjishu: 我也奇怪,来来去去,花开花落居然开了三季。我刚刚到庭前又拍摄了两幅图片。问好。
    
回复 dingjishu 2012-10-16 10:26
放飞情感: 你的芍药花咋能开三季啊我们这里的芍药花只能开几天 是花期短的花啊
我也奇怪,来来去去,花开花落居然开了三季。我刚刚到庭前又拍摄了两幅图片。问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16 10:15
你的芍药花咋能开三季啊我们这里的芍药花只能开几天 是花期短的花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