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站 //www.sinovision.net/?538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发表小说散文30万字.著有长篇纪实文学<<世紀瘟疫下的紐約 >><<成長的感人故事-少兒讀物>>出版散文集<<情牵曼哈顿>>亚马逊均有售,作品屡获奖.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珊迪要来,你准备好了吗?

热度 8已有 4848 次阅读2012-10-28 19:40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杂谈| 见闻 分享到微信

       据预测,三十年不遇的飓风,十数个小时后就要登陆纽约了。其风速之快,杀伤力之大,相信大多的纽约客也未曾见过。它来势汹汹,已经横扫了不少地区,造成了极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让人惊心动魄,痛心疾首。

        就像去年的艾琳飓风,依然令人记忆犹新。好在上天保佑,仅仅与纽约擦身而过,就落荒而逃。而这一次,纽约是否会重演如此的幸运?

        我不是相术师,自然不会去做这些自以为是的预言。毕竟,生命财产事关重大,任何一个人,都不应该信口开河,在重大的天灾来临之时,妄加揣测,作不负责任之举,为一己之私造势。

       好在,几天前,已经有不少的纽约客,在自家的房屋里,大兴土木了一番,小到捡漏补遗,清理屋顶积物;大到加固房子屋檐,以防被飓风无缘无故掏去屋顶,真是忙得不亦乐乎,大有审时度世,防患未然的睿智!

        而有不少的老外,为防停水停电,必不可少的矿泉水食物,还有手电蜡竹,甚至购买了发电机,可算是武装到家了。而此刻,我家对面的超级商场,但见人头攒动,食物和防风用具都成为了抢手货,迎飓风一点也不含糊,相对于喜欢防患于未然的华人来说,显然有过之而无不及。可见在灾难的当前,寻求自我保护显然是人性的使然。

     而为了安全起见,此时的纽约地铁巴士,有些地方是停止营运了,让人有大敌当前的紧张气氛感觉。在曼哈顿下城等低洼地方,有几十万居住在这些地方的市民,已经有条不紊撤到了安全的高洼地;而即时开放的临时救护所,也让那些无家可归者找到了安身的最好地方。

      可以说,我们准备好了,纽约准备好了。当然,我们不会傻到,拍着胸膛高呼,让“珊迪”来得猛烈些吧的豪言壮语。那才叫真正的无知和愚昧!

     我是多么希望,“珊迪”一如当年的“艾琳”,拿出感天动地的仁慈,与纽约分道扬镳,然后乖乖知情识趣而去。那才叫真正的君子风度和博爱的高调弘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飓风何堪
下一篇: 花开三季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dingjishu 2013-1-24 23:27
caorunfang: 在简练的概括之后,用拟人表达自己的企盼,让我读出你的高雅。
感谢评点!
回复 caorunfang 2013-1-24 17:50
在简练的概括之后,用拟人表达自己的企盼,让我读出你的高雅。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29 19:46
dingjishu: 谢谢关爱。问好大姐!
    
回复 dingjishu 2012-10-29 14:28
cannaa: 什么飓风呀。政治炒作么。

不过是Category 1 飓风。最低级的。搞得人心惶惶。美国政府有病呢。
谢谢留言!
回复 cannaa 2012-10-29 12:14
dingjishu: 是吗,谢谢你的风趣。小心飓风为重,问好。
什么飓风呀。政治炒作么。

不过是Category 1 飓风。最低级的。搞得人心惶惶。美国政府有病呢。
回复 dingjishu 2012-10-29 11:57
放飞情感: 来了怕不怕,我都替你们害怕 [em:9:
谢谢关爱。问好大姐!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29 10:59
来了怕不怕,我都替你们害怕 [em:9:
回复 dingjishu 2012-10-29 07:53
rubin: 雖然已經準備,還是希望“三弟”不要來。
真是的。问好儒斌兄!
回复 rubin 2012-10-29 00:17
雖然已經準備,還是希望“三弟”不要來。
回复 dingjishu 2012-10-28 21:17
littlelol: 下次把俺们新泽西也算上,一衣带水的情,哈哈
是吗,谢谢你的风趣。小心飓风为重,问好。
回复 littlelol 2012-10-28 20:55
下次把俺们新泽西也算上,一衣带水的情,哈哈
回复 dingjishu 2012-10-28 20:45
lovebirds: 该来的一定会来,无论会发生什么,都要面对
的确是这样。问好朋友。
回复 lovebirds 2012-10-28 20:04
该来的一定会来,无论会发生什么,都要面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