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站 //www.sinovision.net/?538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发表小说散文30万字.著有长篇纪实文学<<世紀瘟疫下的紐約 >><<成長的感人故事-少兒讀物>>出版散文集<<情牵曼哈顿>>亚马逊均有售,作品屡获奖.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可爱的圣诞礼物

热度 11已有 3896 次阅读2012-12-25 13:47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文学| 圣诞话题 分享到微信

可爱的圣诞礼物

 

      还是在两个星期前,女儿放学归来,一本正经地问我,今年的圣诞节,学校有礼物赠送。女儿让我做主,是否接受这个圣诞礼物?

     我觉得有点奇怪,往年过来的几个圣诞节,从未听说过学校有礼物赠送,今年怎么就独树一帜呢?在我的再三打听下,女儿才告诉我,是有热心的慈善家,出资捐助,让所有希望得到圣诞礼物的孩子如愿以偿!

     我当然高兴,倒不是贪图那无需涌泉相报的赠送。再说,和我一样,相信大多的为人父母者,早已计划甚至准备好了孩子心仪的圣诞礼物,以庆贺弥足珍贵的圣诞节日。

     居然有如此人文精神的捐赠,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问女儿,学校里有学生接受他的圣诞礼物吗?女儿答,不多。我就对女儿说,你告诉老师,接受这个独特的圣诞礼物吧。对这种博爱精神,我们也应该心抱热情去接受!

      女儿又问,爸爸,我要选择什么样的圣诞礼物好呢?我有点吃惊地反问,还可以自由选择吗?女儿答,当然了,那个热心人说,要送,就送孩子最喜欢的圣诞礼物!

     我有点恍若梦中的感觉,为行善者没有高高在上的心态而感动。赠予是一种人性化的阔宏大度,而是否接受,就是尊严的自由了。我为自己的孩子,能够亲历如此高瞻远瞩的人文关怀而激动不已。

    就这样, 这个可爱的圣诞礼物,在圣诞节的前几天,豪情满怀地交到了女儿的手上,令拿到圣诞礼物的孩子心花怒放。女儿将她带回家,我仔细一看,果真是女儿挑选的那款圣诞礼物,令我惊诧感动得啧啧称奇!

     可爱的圣诞礼物,这个圣诞节因为有你,才变得更加可爱和温馨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caorunfang 2013-1-1 17:48
人性的至善感染学生与家长,也必定传承光大!
祝愿两学生德才兼备,快乐成长!
回复 看客 2012-12-27 12:05
what is it, anyway?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2-26 11:12
dingjishu: 这个,的确是值得中国有些行善者,学习仿效的地方!问好。
  
回复 dingjishu 2012-12-26 09:19
新兰: 这个圣诞礼物太可爱了!祝福朋友圣诞快乐!    
谢谢问候。祝新兰合家圣诞快乐!
回复 dingjishu 2012-12-26 09:17
放飞情感: 赞美这个慈善人,财富慈善心灵慈善,关爱慈善 ,人性慈善。应该让中国人好好学学,尤其那些不从人性角度关怀人的人。 ...
这个,的确是值得中国有些行善者,学习仿效的地方!问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2-26 05:57
赞美这个慈善人,财富慈善心灵慈善,关爱慈善 ,人性慈善。应该让中国人好好学学,尤其那些不从人性角度关怀人的人。
回复 新兰 2012-12-26 02:57
这个圣诞礼物太可爱了!祝福朋友圣诞快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