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站 //www.sinovision.net/?538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发表小说散文30万字.著有长篇纪实文学<<世紀瘟疫下的紐約 >><<成長的感人故事-少兒讀物>>出版散文集<<情牵曼哈顿>>亚马逊均有售,作品屡获奖.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梅开二度的欣喜

热度 19已有 9909 次阅读2013-8-20 11:59 |个人分类:原创散文|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梅开二度的欣喜

 

       记得两年前,我刚刚在“美国中文网”开通博客没多久,承蒙编辑的厚爱,及公正无私推荐我的拙文,令我发文信心大增。更重要的是,众多网友对我的寒舍陋室没有丝毫的嫌弃,到访我门前的一亩三分薄地,并且纷纷给予鼓励和支持,令我心存感激,快乐无比,让我有一种生活在社会温暖大家庭的感觉。

       而教我无法不刻骨铭心的是,有那么热心的博友,为我关于文学的迷茫而给我开药方,引导告诉我,网络文学在中国,正呈方兴未艾之势,既然有文学之志,怎么不到网络文学的家园里一试身手?

       而刚刚涉足网际网路不久的我,这么高深的学问,显然是奢侈了。这不是我在故作谦虚,事实上,源于自己对网络知识的粗浅,对这话自然是半信半疑了。网络文学真有这么神奇,如日中天吗?虽然我已经不是处在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龄,但自忖心灵依然是年轻的,接受新鲜事物同样不减当年。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花费了一个星期的年假,终于对网络文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并弄懂了入门和上传作品等等的操作后,便踌躇满志,开始盘算着在网络上攀登文学之峰。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终于在网络文学里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不但发表了大量的文学作品,而且收获了读者不少的好评,有他(她)们的鼓励和期待,令我更加坚定了涉足网络文学的决心!

       今年,辛勤的汗水终于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我的散文集《纽约苦旅》,不但成了上海作协网站的签约作品,而且得到了读者的支持和肯定。还有,我的作品相继发表在广东作协的《作品》(网络版)上,一圆我心中真正意义上的文学梦。而在今年的五月,我的散文《流动的温情》获得某文学网站的征文奖,令我欣喜万分,得到获奖消息的这一夜无法入眠。而几天前刚刚揭晓,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苏州市相城黄桥合办的全国征文,我凭着散文《荷塘观荷》,荣获三等奖!令我有梅开二度的欣慰和厚实感!

       网络改变了我对文学的态度,更重要的是,它给予了我精神和物质上的慰藉。这里,我不能不说的是,所有的这一切,都缘于靠“美国中文网”牵着我的手开始!


如果阁下接受网购,欢迎访问我们的全球购网站(非链接):www.ksaves.co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春华秋实再飘红
下一篇: 花儿心情





鲜花
1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dingjishu 2013-8-23 21:13
田螺姑娘: 可喜可贺!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偶像!向你学习,勤奋打开散文的大门!敬佩!
谢谢美言。共勉!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8-23 20:46
可喜可贺!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偶像!向你学习,勤奋打开散文的大门!敬佩!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8-23 20:36
槜法大: 很可怕!你这样,有经济效益吗?美国人,不过如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罢了!真是,丢咱们中国人的脸!咱们中国,首先讲究,经济效益!有经济效益,才谈得上,梅 ...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回复 槜法大 2013-8-23 03:52
小虫: 我感到你很可怕,总是写一些不着调的评语,所有好的,美的,在你的口里就变味道了。你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治病要紧   ...
小虫,咱们才感到你很可怕!你们写得好,咱们当然说好啦!你们写的不好,咱们当然评语就变味道啦!不像你们美国人,好的,说美的。不好的,说变味道了!你才应该去看心理医生,治病要紧!咱们中国人,最多是心理咨询,给你们美国人治病要紧!
回复 dingjishu 2013-8-22 23:33
小虫: 恭喜!祝贺.
谢谢。问好小虫!
回复 小虫 2013-8-22 23:12
恭喜!祝贺.
回复 小虫 2013-8-22 23:11
【槜法大】我感到你很可怕,总是写一些不着调的评语,所有好的,美的,在你的口里就变味道了。你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治病要紧
.
回复 小虫 2013-8-22 23:09
槜法大: 很可怕!你这样,有经济效益吗?美国人,不过如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罢了!真是,丢咱们中国人的脸!咱们中国,首先讲究,经济效益!有经济效益,才谈得上,梅 ...
我感到你很可怕,总是写一些不着调的评语,所有好的,美的,在你的口里就变味道了。你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治病要紧
回复 dingjishu 2013-8-22 21:03
nanalin: 恭喜祝贺!
谢谢笑纳!
回复 nanalin 2013-8-22 05:52
恭喜祝贺!
回复 槜法大 2013-8-22 03:17
dingjishu: 谢谢你的关心。问好朋友!
谢谢你的海量。美国人,果然有遍天下胸怀!
回复 dingjishu 2013-8-21 21:12
燕燕: 恭喜
感谢。问好!
回复 dingjishu 2013-8-21 21:12
zero01: 恭喜!祝贺一下
谢谢。客气了!问好。
回复 dingjishu 2013-8-21 21:11
槜法大: 很可怕!你这样,有经济效益吗?美国人,不过如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罢了!真是,丢咱们中国人的脸!咱们中国,首先讲究,经济效益!有经济效益,才谈得上,梅 ...
谢谢你的关心。问好朋友!
回复 燕燕 2013-8-21 19:34
恭喜
回复 zero01 2013-8-21 11:01
恭喜!祝贺一下
回复 槜法大 2013-8-21 02:45
很可怕!你这样,有经济效益吗?美国人,不过如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罢了!真是,丢咱们中国人的脸!咱们中国,首先讲究,经济效益!有经济效益,才谈得上,梅开二度的惊喜!
回复 caorunfang 2013-8-20 22:20
dingjishu: 谢谢老师的鼓励。本想在文中写上几个,曾经给予我无私帮助的朋友,但又怕有挂一漏万的尴尬,所以干脆就不敢写了。但我相信,老师是知道我心中,对你的那一片感激 ...
你不提为对!你一个农村娃,高中生,靠自己奋斗,跨出国门,有今天的成就,你在我心中很了不起。真为你高兴。握手!
回复 dingjishu 2013-8-20 21:29
白露为霜: 祝贺!
谢谢。问好!
回复 dingjishu 2013-8-20 21:28
新兰: 恭喜!祝贺!
谢谢新兰!问好。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