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站 //www.sinovision.net/?538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发表小说散文30万字.著有长篇纪实文学<<世紀瘟疫下的紐約 >><<成長的感人故事-少兒讀物>>出版散文集<<情牵曼哈顿>>亚马逊均有售,作品屡获奖.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年的钟声

热度 11已有 9493 次阅读2014-1-1 11:33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新年的钟声

               

 

新年,那个常常被赋予感情色彩的钟声,无论是来自电子钟也好,抑或是来自机械钟也罢,甚至是源自寺院、人手敲打的洪钟也无妨。事实上,它们心中都是有同一个目标,尽忠职守地告诉你,新的一年已经如期而至了!

小时候,每每听到这样的钟声,我总是兴奋不已,欣喜异常。懂事的小孩都知道,这钟声一过,自己心中憧憬的春节,脚步匆匆的就为期不远了!

不可讳言,红包与美食是最能诱惑人的地方,它的吸引力,感召力,一如现在不少的官员和富商,对年轻异性相好的痴迷程度。虽然这个比喻显得有点俗,和传统道德背道而驰,令人尴尬。而官员和富商追求方向的迷失,还得付出金钱甚至声誉来交换,但他们照样乐此不疲。其偏僻的心性,连新年的钟声也未必能将他(她)唤醒,是无法与小孩纯真的心性作比拟的。

后来长大了,每听到新年的钟声,就知道期考已经临近。那份怕考不好的紧张心情,就开始缭绕着我,令我复习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否则这一年的春节,就算有动人的新年钟声相伴,也会变得味同嚼蜡。

走进社会后,新年的钟声常常告诉我,日子在匆匆而来,又迅速逝去。将来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还是在时光的流逝中如风飘去,一事无成。这个答案,是缘于,能否把握好自己今天的意志了。无所事事,吊儿郎当,不是新年钟声所欢迎的。从现在做起,握住命运的咽喉,拼搏奋斗,成就梦想,这是能与新年钟声产生共鸣的最强音。

不敢说自己已经完全做到了,但这是自己的目标、心之所属,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现在,我站在美国的土地上回想过去,发觉自己当年的追寻,正是中国梦实现过程的应有之路?

而此刻,新年的钟声响过后,蛇年已经挥手别去,令我有些依依不舍,心怀失落。好在马年当即走了过来,热情地牵着我的手,像母亲拉着他迷茫的孩子,在憧憬的目光中,步入万马奔腾的马年。而新年的钟声,似鼓点,如号角,极富励志精神,给了我无穷的信心和力量。

美国梦和中国梦是相通的!未必水火不容,非此即彼。尽管我的美国梦还在初始阶段,一地鸡毛。但生活在美国的土地上,我的中国梦同样可以延续开来。也许,我的美国梦,需要中国梦的援助支撑才可以实现,但我从不气馁。而我的中国梦,却是在没有实现美国梦的环境里,让中国梦同样能够在新年的钟声后自由飞翔。

这是我的文学中国梦,一个可以飞越千山万水的心灵之旅。这个梦想,可以让自己的中文写作,不分地域,只要有一颗虔诚执着的心,这个梦想就同样可以在国内国外的中文报刊上完梦。

纽约时代广场的钟声响过后,阔别了十二年的马年,像久别重逢的知己朋友,拍着我的肩膀给我鼓劲。令我豪情满怀、热血沸腾。因为我知道,自己心中的两个梦想,仅仅初具雏型,还需要自己全力以赴,努力拼搏,才有希望将深层次的梦想变成现实!

祝福您,我们高擎梦想的马年!


 欢迎访问我们的全球购百惠网:www.ksaves.co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雪袭纽约
下一篇: 春华秋实再飘红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4-1-3 11:42
dingjishu: 马年好!
万马奔腾!龙马精神
回复 099hnlzl 2014-1-2 14:51
dingjishu: 新年快乐!谢谢朋友。
    
回复 dingjishu 2014-1-2 00:59
新兰: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问好朋友。
回复 dingjishu 2014-1-2 00:59
君子试味: 今年的新年钟声,脑子快的中国网民赋予了新意:13与14交汇之际,愿普天下有情人,一生一世,终生相守!
祝新年万事如意!
回复 dingjishu 2014-1-2 00:58
Lmd: 新年好
马年好!
回复 dingjishu 2014-1-2 00:58
田螺姑娘: 祝愿新年的钟声,伴随我们的新年祝福,飘进万家灯火,祝福他们吉祥如意,万事大吉! 也祝愿你新年快乐! ...
谢谢田螺姑娘的盛情。祝一切如意。问好朋友!
回复 新兰 2014-1-1 22:44
新年快乐!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4-1-1 21:32
caorunfang: 新年的钟声已响过,我给您的祝福随即到。祝愿您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向曹老师问好,祝您新年进步,岁月止步!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4-1-1 21:31
今年的新年钟声,脑子快的中国网民赋予了新意:13与14交汇之际,愿普天下有情人,一生一世,终生相守!
回复 Lmd 2014-1-1 21:12
新年好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1 20:35
祝愿新年的钟声,伴随我们的新年祝福,飘进万家灯火,祝福他们吉祥如意,万事大吉! 也祝愿你新年快乐!
回复 dingjishu 2014-1-1 19:47
心芽:
新年快乐!谢谢创意祝词。问好!
回复 心芽 2014-1-1 16:55
回复 dingjishu 2014-1-1 16:50
caorunfang: 新年的钟声已响过,我给您的祝福随即到。祝愿您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感谢老师的盛情。祝马年一切如意。新年好!
回复 dingjishu 2014-1-1 16:49
099hnlzl: 谨祝新年快乐、阖家欢乐!
新年快乐!谢谢朋友。
回复 099hnlzl 2014-1-1 13:30
谨祝新年快乐、阖家欢乐!
回复 caorunfang 2014-1-1 12:18
新年的钟声已响过,我给您的祝福随即到。祝愿您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