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幸福老人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0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板栗生吃 中老年人保健最大化

热度 5已有 1614 次阅读2017-3-17 00:06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保健 分享到微信

板栗生吃 中老年人保健最大化
2012年09月24日 1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下入秋,天气转凉,为增强体质,滋补身体,正是进补的好时机。而当季上市的板栗也已成为百姓滋补养生的必备食品之一。板栗的吃法主要为生吃和糖炒,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另一种时尚的板栗吃法袋装甘栗仁已悄然兴起,同样的板栗这么多不同的吃法,该如何选择呢?针对秋补来说,究竟哪种食用方法更科学更有营养呢?

  专家称栗子生吃有下气、补益作用,能调气,止吐血、鼻出血、便血,一切血证皆可用。医药学家孙思邈很早就曾强调“生吃”这一方法。中老年人若养成每日吃风干的生板栗的习惯,可达到有效预防和治疗肾虚、腰酸腿疼的目的。  

  建议中老年人每日早晚,各吃生板栗三四枚。把栗子放在口中细细嚼碎,至口感无渣成为浆液时,一点点咽下去,能使保健效果最大化。  

  

  糖炒栗子 少吃为妙  

  刚出锅的糖炒板栗是市民的最爱。可近日,专家提醒市民:“卖相”太好的糖炒板栗可能加入了对身体有害的工业石蜡,这样炒出来的板栗颜色鲜亮,销路好。因为工业石蜡成分比较复杂,过多摄入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板栗等食品中是禁止添加工业石蜡的。专家建议您购买糖炒板栗要选择正规的有经营许可证的商家或有食品质量标识的袋装糖炒板栗,切不能购买街边不法商贩的糖炒板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iouxingqiu 2017-5-17 06:05
生吃板栗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