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工厂在中国没有“国民待遇”吗?

热度 3已有 2909 次阅读2017-3-4 01:35 |系统分类:财经| 中国, 美国 分享到微信

有人发博文谈中美贸易,由于其一贯的逢中必反,竟颠倒黑白胡诌什么“美国工厂在中国没有国民待遇”;中国在贸易中因为政治原因对美国歧视,胡说“美国的搜索引擎、社交网站新闻媒体、文化产品、影视产品等都在中国市场受到排斥或限制”,污蔑中国不保护知识产权,盗版充斥市场。此人还无中生有、猪八戒倒打一耙,说什么美国的苹果手机在中国生产,在中国市场销售价格高于美国,把美商垄断价格攫取暴利的责任推给中国。此人还厚颜无耻的鹦鹉学舌、拾人牙慧的污蔑中国采用关税壁垒保护本国产品。
此人唯恐天下不乱,唯恐中美不爆发贸易战,怀着幸灾乐祸的阴暗心理,挑拨离间,给中国泼污水。事实上中美贸易是互惠互利的,是互补的。之所以出现逆差是两国经济结构和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产品封锁造成的。中国总不能只能买美国的转基因农产品吧?只能买美国的瘦肉精猪肉、疯牛病牛肉吧?解决贸易不平衡需要双方努力。
如果中美贸易战无疑将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后果,作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中国是唯一有能力对美国发起报复行动的,其结果将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损害,中美也将一损俱损。 特朗普这样做会造福将他送入白宫的低收入劳动阶层吗?会让美国再次伟大吗?结论是否定的。减税受益的是富人,但广大劳动阶层不在其列,相反依靠自己制造穷人必将增加支出负担。他的计划长期后果是严峻的,尤其是对于他那些愤怒、但被愚弄的支持者而言。他们可能会变得更加愤怒。 事实上中国也早已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钢铁、纺织、基建材料、煤炭等行业都在去产能,有些已经转移到其他国家。窜普的保护主义将促进中国加快改革,坏事变成好事。
同时窜普的保护主义不仅仅是针对中国,他要让就业回到美国,欧盟、德国、日本、加拿大、墨西哥、东南亚等等许多国家都中枪,美国必将陷入孤立之中,依靠枪炮只会更加孤立。而世界自由贸易不会停止,中国的一带一路已经方兴未艾,中国领导人如果搞好了利用窜普失误说不定是又一次发展机遇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8-1-23 20:20
赞同支持您的观点!
回复 nanalin 2018-1-18 01:32
说的好!给您鼓掌!
回复 幸福老人 2017-3-4 20:14
美国工厂在中国没有“国民待遇”,与实际情况不符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