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贸易战中国一定会笑到最后!

热度 10已有 2037 次阅读2018-6-18 13:58 分享到微信

美国一些人有一个误区,总以为中国对美国出口5300亿,美国对中国1500亿,贸易战美国必赢。如果是这样的话,还用打贸易战吗?川普下个命令,不准从中国进口不就完事了。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中美之间通过香港、澳门的转口贸易1000亿,美国只计算中国的不计算自己的;余下4300亿中,有40%以上是美资在中国的公司返销到美国的(也包括川普公司以及伊万卡品牌),这部分川普不好下手吧,那样等于惩罚美国自己的公司,利润是美国人自己赚的(如苹果手机等)。再加上服务贸易美国顺差500亿,美国也是不计算的,双方基本持平了。川普团队不懂得数学吗?再要列出1000亿增加关税清单,并不那么容易。这也是中国有底气报复美国的原因。
贸易战对中国的伤害会比美国大,如果中国不以战止战,伤害会更大。美国目的是遏制中国、不让中国发展高科技,这是中国绝对不会答应的。
1000亿是特朗普加大施压筹码试探中国底牌,以获取利益最大化。一方面是川普追求贸易平衡及抑制中国技术追赶;另一方面是川普争取“票仓”的诉求。
但是让川普始料不及的是,中国迅速对等反击,并声明此前谈判成果将不会生效,这将挫败川普政府即将到手700亿美元订单。中国反制清单集中打击美国农产品,这将重挫川普政府的“票仓”。中国坚持“不想打但不怕打”立场,将逼迫川普选择谈判还是坚持贸易战。
美国确实强大,强大到让川普有点忘乎所以了同全世界开打贸易战。中国必须认真在军事、政治、经济等方面做好万全的准备,防备川普的台湾牌、南海牌,以及其它可以遏制中国的牌,做到不怕讹诈有备无患。
接下来贸易战可能是长期的中美博弈,关键是耐力、毅力、决心、体制的比拼了。我相信中国一定会笑到最后!
太阳照样从东方升起来,地球照样转,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朋友会越来越多,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李红松 2018-10-5 22:20
很赞同朋友的观点,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太多的艰难都没有被打垮,压垮,何况现在的祖国?!不管美国拿出那些下三滥的招数,我们都会一一应对,并最终取得胜利!
回复 laz 2018-6-20 10:54
在刘先生的博客那里,没有是非、没有原则、更没有真理。个别人因为不喜欢中国、骨子里仇视中国,所以不管中国做什么都是错误的。
前阶段中美谈判,中国做出了让步,被这里个别人诬蔑说,中国不如晚清,刘鹤是李鸿章,中国懦弱投降了等等。现在中国反击了,有人又说中国应该接受美国500亿制裁,不应该报复美国。甚至以为这一下中国会像前苏联一样,会被他川大爷撂翻。
每当美国出台什么政策,只要是遏制中国的,对中国不利的,某个人就特别活耀,兴奋,上蹿下跳,表现的比美国人还美国人。太好玩太好笑了。
中国前进的道路充满荆棘、困难、阻力,我们这代中国人经历太多太多了。在中国一穷二白时都没能阻止中国前进,何况今日之中国!
现在说什么都有点早,三五年后回头看,答案就出来了。到那时最失望的很可能就是现在跳的最高的!这个帖子我收藏了!
回复 asdrtv 2018-6-19 02:42
看来矛盾很大,不知道为什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