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数据说话,贸易战美国贸易逆差不降反升!

热度 3已有 2139 次阅读2019-8-7 03:50 分享到微信

根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当地时间3月6日发布最新贸易数据报告显示,美国2018年货物贸易逆差总额为891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18年,美国货物和服务贸易逆差总额为6210亿美元,创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较2017年扩大688亿美元,增幅12.5%。其中,货物贸易逆差总额为891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2017年扩大838亿美元;服务贸易则实现顺差,较2017年增加150亿美元,达到2702亿美元。
2019年上半年,在同美国贸易下降的情况下,中国贸易顺差扩大41.6%。

7月12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情况。2019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3.9%。其中出口7.9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6.1%;进口6.7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4%;贸易顺差1.23万亿元人民币,扩大41.6%。上半年,中国对欧盟进出口总值为2.3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1.2%,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5.7%;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为1.98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0.5%,占13.5%。同期,中美贸易总值为1.75万亿元人民币,下降9%,占12%;中日贸易总值为1.03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7%,占7%。上半年中国对美出口同比降2.6%,自美进口同比降25.7%,贸易顺差扩大12%。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称,中美贸易额下降给中国外贸整体带来一定压力,但影响总体可控。

数据显示,美国贸易逆差数据的增长,凸显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行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适得其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9-8-11 12:34
laz: 谢谢!这是在喜乐花园里的跟帖,因为他喜欢删除不同观点的评论,在这里留存。
朋友是有大智慧的人,很想知道川普的“两个要点”,如有时间请赐教。
祝夏安! ...
谈不上指教了,我就是会有点自己的看法附加在大家身上了。
他会删贴?不会吧?但愿不会!
关于这位总统,很多人的观点以及观点的变化是基于这位总统所说所做得出来的。个人情绪也有,比如新闻的攒动,但客观的成份居大。这要承认。
川普是个爱国者,这也不要去否认。我们得站在一个爱国者的位置立场上去客观地看他,尽管他有很多荒唐和诡谲。不必多究,因为当下的这位总统是国际情势、美国政治、美国价值以及媒体现实作用等诸多因素合成的产物。怪他的人要冷静,当初谁起劲推波助澜现在又自我否定先然后转口另外有说的?对吧?
川普根本上是想增加美国收入,这和所谓谁喜欢不喜欢,谁认为对还是错没有本质关系;其次,他不仅看见了美国许多积留的毛病,他还想象凭自己的努力能够扭转和改善。他是个狂人?不是的,高级层面的商人里,他这一套许多人都玩得滴溜溜转的。
扯开说,当初他当选时,就是有很多人读懂了媒体宣传及利益轮转可能性的道道,采取了明面上不说,或跟着说反话,结果在关键投票时,把票投给了他。为什么?背后道理太简单了。不必详解。之后续选呢?类似情况还会发生的。是否成功要看“敌对势力”的“能力”和“智慧”了。假如川普再度当选,我们可以假设下这个结果背后的本质是什么。到时候,事实会再给一波波脑子不清楚的人一次嘴巴。有人敢决然现在就做定论的吗?没有!为什么?
他是看见美国当下毛病和试图去改善和解救的。可是,他的能力本来有限,加上“反对者联盟”的“阻扰”,谁上来都会步步艰难的。因为,美国人不知为什么,不太会去认真地倾听正反两方面智者的忠告劝诫和建议。于是美国所谓领导人,对于国际情势及发展不是没有定点认识,而是认识之后难有作为,或者,被阻在一个要命的断裂带里,关注成为表象的现状。这是一种更远脱离了本质的“无可奈何”。这是由美国国家本质决定的。
网上的吵吵多数也就是咧嘴说说。笑话多。因为,真正能看清本质并有能力试图尝试了去解决国家乃至国际问题的人,不会超过百万分之一。也可能是千万分之一都不到。
昨天看了个视频,一位我不认识的教授说,如今市面的“修昔第德陷阱说”,本来就不靠谱。这是除我之外我第一次看见有人如此明确地如此说。很多人不懂的呢,瞎嚷嚷而已了。
你是个真率的人。我就瞎蹦乱跳一回了。我不爱这类事的。有朋友问我为什么,我只问:不妨找一个人类历史上比政治再肮脏的东西来?对方没声音了。当然,这是处在人文界域里的一次反问。如果沦落到市面凡说里,我就是个“反动派”,之外的都是“正义者”。
时间有限,不规则地随聊了。
望不介意如此说。问好!
回复 laz 2019-8-11 11:07
金正恩借美韩军演成功的进行了三次新型导弹试验,狠狠地给了川普一巴掌。然后小金又给川普送了一粒糖豆,搞得川普神魂颠倒,竟然忘记自己是美国三军统帅,把美韩军演说成是“荒谬而费钱的演习”,不知道此时参加军演的美国军人做何感想?

朝鲜说了,美韩必须对军演给出解释,否则弃核免谈。

朝鲜弃核路不知道要走到何时?川普为了选票竟然打肿脸充胖子,还自吹自擂一番。
就是这样一件川普被小金玩弄于股掌的消息,有人竟然说是给川普送了一份大礼,还拿来中伤中国,可笑不?
回复 laz 2019-8-10 13:52
今又是: 写的话飞了。时间关系,不重打了。总之,几乎没看见过对川普精准判断的文章。他有两个要点,他自己也证实过了,可惜,好像都没得到足够的关注和重视。一切于是乱 ...
谢谢!这是在喜乐花园里的跟帖,因为他喜欢删除不同观点的评论,在这里留存。
朋友是有大智慧的人,很想知道川普的“两个要点”,如有时间请赐教。
祝夏安!
回复 今又是 2019-8-8 19:41
写的话飞了。时间关系,不重打了。总之,几乎没看见过对川普精准判断的文章。他有两个要点,他自己也证实过了,可惜,好像都没得到足够的关注和重视。一切于是乱乱地。
问好,祝好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