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畢殿龍 //www.sinovision.net/?539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著名時政評論員、台海評論家。所寫評論注重問題方案的提供。輸入名字在各大搜索引擎均可搜索到作者文章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郭德纲一人扛起中国相声半边天官方曲艺界越漠视越尴尬

热度 1已有 5294 次阅读2018-4-2 21:18 |个人分类:文化教育|系统分类:杂谈| 郭德纲, 德云社, 岳云鹏, 姜昆, 曲艺协会 分享到微信

郭德纲的视频和新闻充斥各种网络。是不是有一点点网络营销在其中不得而知。但绝大多数是郭德纲和德云社的铁粉和试图用郭德纲的相关报道蹭热度等自发撰写、发布应该没有疑问。郭德纲再次引起极大关注,应该是和中国曲艺协会在天津举办的第九届“曲艺节”、被澳大利亚聘请为“文化大使”、主持东方卫视“中国相声人”等新闻有关。

郭德纲一人扛起中国相声半边天官方曲艺界越漠视越尴尬_图1-1

上个月底结束的,有800曲艺演员参加的“曲艺节”,郭德纲和其领导的德云社集体缺席。和主流相声不和的传言,被再次印证和放大。没有郭德纲和其德云社参加的曲艺节,被视为缺少足够的代表性。由其是广大“钢丝”,长期对郭德纲对相声曲艺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采取漠视的做法深感不平。并且将这种无视人才的愤懑发泄到,中国曲艺协会主席姜昆身上。他被看做是武大郎开店,容不下比自己更高的人才。

 

事实上,看看曲艺节上介绍这个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那个被称作大师。但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都没有看到过他们的作品,或者近一二十年来没有看到过他们的演出。导师花钱购票或者充视频播出平台的会员,看了不少郭德纲和德云社的相声、评书等。初中文化不到的郭德纲,从其主持各类节目的应对,到相声、评书时候的现场发挥。这不仅仅是智商高,更重要的是有各方面的文化知识的积累。他内心散发出的文化魅力,见证了他自学不辍、厚积薄发的历程。他的成功绝非侥幸。

郭德纲一人扛起中国相声半边天官方曲艺界越漠视越尴尬_图1-2

郭德纲才艺涵盖了很多面,很多都达到了独树一帜的地步,但他目前的身份也不过只是“相声演员”。没有官方认证的所谓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等。但郭德纲早已是民众心中的相声界的领军人物。

 

最近,就是在中国曲协800人的曲艺节闭幕的前一天,郭德纲受邀出任澳国家博物馆在华文化大使。墙里开花墙外香。外国人显然看中的不是有多少官方头衔,而是真正的影响力。这种任命的时机和轰动,中国曲艺协会如果没有一点点尴尬。实在说不过去。

 

郭德纲组织和主持的东方卫视的《中国相声人》即将开播。这应该是让中国曲艺协会或者是相声协会更为尴尬的另一件事。电视台再顾及政治底线的同时,他们更关心的是影响力和代表性。郭德纲德云社有400位演员,占了中国曲艺协会这次在天津800人参加的曲艺节的半数。而且,郭德纲的德云社具备曲艺种类的各种人才,能够独立组织包括相声剧在内的综合晚会。选择郭德纲,而非其他这是对他们的一种认可。

郭德纲一人扛起中国相声半边天官方曲艺界越漠视越尴尬_图1-3

在拥戴郭德纲和诟病主流相声的论战中,撕扯的双方内心深处希望中国相声曲艺有个更好的传承了发展。很多人希望中国曲艺协会能够更大度一些,用公家的资源,发现和重用郭德纲这样的人才。这样所谓的主流非主流才不会虚耗。官方背景的曲艺协会才不会尴尬。否则,假如郭德纲自己发起成立一个相声协会或者喜剧协会,岂不是更加越走越远?其实,以中国曲艺协会现在拥有的人脉和资源,能够以很有尊严和巧妙的方式化解这种无谓的争论和尴尬。郭德纲的个性和品质毕竟也非吴下阿蒙了。该是结束水火不容的争斗的时候了。

 

毕殿龙

 

附录:郭德纲历年哲理语录、引用名言集锦

1、人活一世,草木一春。低头做事,睁眼看人。齿以刚亡,舌以柔存。大贵由命,小贵由勤。同田俱富,分贝则贫。慈悲为本,方便为门。势败奴欺主,时衰鬼弄人。真金岂惧火,怕死不忠臣。疾风知劲草,逢难显高人。无本休言利,有货不愁贫。

2、群星漫漫,不如明月单灿,百鸟栖栖,哪比彩凤独鸣。圣天子百灵相助,江湖客八面威风。入佛门六根不净,进商贾狼性难成。笼鸡有食汤锅近,野鹤无粮四海腾。水能淡性为朋友,竹解虚心便先生。莫愁天下无知已,好人处处好人逢。

3、桃肉暴于外,人食之种其核可见积善有余庆。栗肉秘于内,人食之弃其壳可见多藏必厚亡。富不肯读书,贵不肯积德,少不肯事长,愚不肯亲贤,此万祸之源也。名利关前争先死,何如暖被日高眠。

4、人活着是活个心气,看你明白不明白。没辙时思饭,有辙时思安。没酒时学佛,有酒时学仙。老要张狂少要稳,莫把无钱当有钱。鸟跃枝头皆朋友,花落清泉锦文澜。清风明月不用一钱买,只如此尽可容得万水千山。

图片

5、读孔孟论纲常。讲道德叙兴亡。 书中自有颜如玉,笔下存得翰墨皇。 千年文字能说话,谁言砚瓦铁心肠? 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粮。 读圣贤书,行仁义事, 交四海友,孝二爹娘。 清茶一盏,纸卷三箱。 之乎者也懒把红尘望, 纵身无蟒顶无纱,无有那一路杏花马蹄忙,也敢比无冕状元郎。
6、养成大拙方知巧,学到如愚才是贤。常将酒钥开眉锁,莫把心机织鬓丝。

7、从极迷处识迷,则到处醒。将难放怀一放,则万境宽。修行何必寻山水,灭却心头火亦凉。

8、成名每在穷苦日,败事多因得志时。胸有方心,身无媚骨。不因说话而杀身,勿为积财而丧命。心正则神明鉴,耐苦则安乐多。人世沧桑,在天,但更在人。

9、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
10、大喜大悲看自己,大起大落看朋友。

图片


11、忘恩思小过,定会反戈。开口说大义,临大难必变节。逢人称兄弟,即深交也平常。

12、口不饶人心地善,心不饶人嘴上甜。心善之人敢直言,嘴甜之人藏迷奸。宁交一帮抬杠的鬼,不结一群嘴甜的贼。

13、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为恶扬名,必逞其势。为贼鸣冤,必受其脏。善者昌,善者不昌,善者祖上必有余殃,殃尽必昌。恶者恶,恶者不恶,恶者祖上必有余德,德尽必恶。

14、真放肆不在饮酒放荡,假矜持偏要慷慨激昂。万事留一线,江湖好相见。

15、人在天涯,身不由己,风雨踏歌行。江湖子弟,拿得起来放得下。放不下,也得放。活一百岁的没几个人,开心就笑,不开心待会儿再笑。高高兴兴比什么都强,跟谁较劲都是跟自己较劲。

16、我争者人必争,极力争未必得。我让者人必让,极力让未必失。

16、功名富贵,人间惊见白首;诗酒琴书,世外喜逢青眼。巿争利朝争名,伶逐势恶逐威。

17、孔夫子周游列国,途经齐鲁。一凶汉拦住大路,问圣人:一年有几季?孔夫子笑道:一年有三季,春夏秋。凶汉满意而退。孔门弟子颜回、子路不解,问师因何四季改三季?夫子曰:凶汉乃屎壳郎成精,每年冬季入粪堆,其一生只见三季。所以这种屎蛋变的,别跟它抬扛。

图片

18、万里江山鸿爪遍,一天风月马蹄宽。

19、不与君子斗名,不与小人斗利,不与权贵斗势,不与天地斗巧。内不整,则外佞。没有瓦岗散将,哪来盛世兴唐?天大的事,忍一忍就过去了。金用火试,人用钱试。

20、人心弯弯曲曲水,世路重重叠叠山。

21、药不治假病,酒不解真愁。

22、鸟栖高枝弹射难加,鱼潜深渊网钓不及。从艺者却功名远争斗,祸患焉致?

23、秋风吹绿水,平也安然,皱也安然。独钓寒江雪,收也心寒,放也心寒。夜半踏孤楼,上也无安,下也无安。风雨故人来,说也香甜,笑也香甜。叹人生如梦,尝冷暖方晓循环。莫道苍天无眼,须知暗室青天。君子有恩要报,豪杰有恨方填。你踢我一脚,我捶你一拳。休论胸怀广远,挨着打受着骂,谈什么指点江山?

24、春来春去春常在,花开花谢花不败。人等时来,花等时开。姜太公八十才把文王拜,朱买臣朔风凛冽砍过柴。论交友,不论穷富一样待。难中人,拉他一把何妨碍?谁家门敢挂着无事牌,万岁爷江山还有个兴和败。长城万里今犹在,秦始皇他在哪里把太阳晒。大丈夫千山万水逍遥赛,那小人只顾低头管他谁在谁不在

图片

25、一贵一贱,交情乃见。一死一生,乃见交情。交朋友,是门学问……

26、做事须循天理,出言莫要邪迷。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南南北北,总须心存善念,备甜汤蜜水,迎接过去现在未来三世诸佛上天入地。东东西西,不要暗室亏心,击晨钟暮鼓,唤醒眼耳口舌心意六道众生吃饭穿衣。

27、立秋立秋,气爽神收。秋光漏漏,竹韵悠悠。海棠红如胭脂醉,芦花白似月点头。芭蕉细雨黄昏后,一排征雁过小楼。对秋风叹黄花瘦,听秋虫笑青谷熟。一声箫吹落天下梧桐叶,两阵风刮散檐前铁马柔。吃吃喝喝悠悠荡荡,少说话免磕头。药不治假病,酒不解真愁。滚滚长江东逝去,豪杰能本色,大英雄未必出头。

28、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 若无闲事心头挂 ,便是人间好时节。

29、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30、只谈乾坤风月,莫论人间是非

31、能受天磨真铁汉,不遭人嫉是庸才。岂可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4-3 18:46
很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