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卧龙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45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

热度 8已有 6074 次阅读2018-5-30 22:29 |个人分类:风光|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

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3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4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5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6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7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8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9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0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1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2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3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4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5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6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7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8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19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0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1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2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3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4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4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6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7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8郭亮村—太行山深处有人家_图1-29

郭亮村距离河南省辉县西北60公里的太行山深处,海拔1700米的高高悬崖上。郭亮距郑州110公里,距离新乡50公里,距离陵川30公里,晋城60公里。郭亮以秀美山岭,独特的石舍而闻名,村寨里朴实随处可见:石磨、石碾、石巷、石桌、石凳、石床、石阶、石房、石坝、石路、 石碗、石筷、石桥、石斧、石锄……,让人完全溶浸在石头的奇妙怀抱之中。当问起村民为 体用这笨重的石头营造一切时,老乡笑话我们道:"石头是我们的一切,那儿有祖辈的灵气 ,是后辈的希望,制造石器只花力气,不花钱。为何不用……习惯了!"

著名导演谢晋称郭亮为"太行明珠",著名画家张仃称郭亮"华夏奇观"。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缗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40多部影视片在此拍摄,万仙山景区绝壁上的村庄郭亮村被誉为中国第一影视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海西客 2018-8-9 02:25
郭亮村:历史的缩影,凝固的画卷。
回复 nanalin 2018-6-2 20:51
古老、淳朴、干净的小山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