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NICK17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66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遇到爆胎了怎么办?记住这几条,帮你远离危险。

已有 1860 次阅读2018-4-23 19:31 |个人分类:唯优车说|系统分类:杂谈| 汽车知识 分享到微信


当你驾车行驶在路边上的时候,方向盘猛然一抖,你本能的抓紧方向盘,并且发现从后视镜看车后拖着一道白烟。


随着「bang」的一声,车头一歪,这就是我们最怕出现的爆胎!

统计

有数据统计表明,高速公路上所发生的事故将近50%是由轮胎故障引发的,其中爆胎就占事故总量的70%


车辆在高速行驶下

爆胎非常容易使车辆失控


那么再排除路面情况后

小优列举了可能导致爆胎的预兆

了解一下



轮胎有鼓包


如果发现轮胎有鼓包现象,一定不要冒然继续行驶!因为「轮胎鼓包」是爆胎前最明显的征兆。这时候就需要马上到修车的地方检查了,通常轮胎鼓包是无法修复的,需要更换新的轮胎。小优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继续使用。


轮胎有裂纹


有时,轮胎会出现裂纹。小的裂纹虽说不至于漏气,但在外力的冲击下很容易越来越大,这就导致漏气的发生,漏气就会导致胎压不稳,爆胎便很可能发生。


行驶时颤动


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发生颤动现象,大家一定要特别重视。有可能是轮胎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发动机以及传动上出现了问题。这时要做的,就是尽快靠边停车,检查车况


超速行驶


当车辆在连续行驶或超速行驶的情况下,很容易轮胎温度过高导致性能相应的下降,爆胎的风险也会相应升高。


被钉子扎


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轮胎有异响,需要及时检查。小优建议大家在每次开车上路之前都先检查一下轮胎的情况,如果轮胎被钉子扎了,高速行驶会有隐患。



瞬间爆胎会有「嘭」的一声

接下来车速会减慢

并侧倾向爆胎的一侧


车辆一般都带有胎压提示功能

在美国

2007年9月1日之后销售的汽车

必须带有胎压侦测系统



在轮胎气压过低的时候会

胎压提示灯会显示

这时你需要到周边的

加油站或修车厂补气


正规dealer每次保养完都会检查你爱车的胎压和轮胎状况并且体现在保养清单上这是加州的法律规定如果发现dealer没有检查轮胎你有权要求其免费做例行的检查。


加州法律还规定在加州境内的加油站都必需免费提供轮胎加气服务如果你看到加油站的加气装置还是老式的投币装置你可以大方的走到cashier“Could you turn on the Air for me?”

 





Step 1


马上打开「双闪

示意意外发生


Step 2


紧紧握牢方向盘

尽量保持直线行驶


Step 3


不要因为紧张而猛踩刹车

(会导致车辆失控或侧翻)


Step 4


松开油门

间断性的轻踩刹车


Step 5


慢慢减速到路边停车

始终保持双闪



以下几点千万不要做:


不要把车停在路中间
不要猛踩刹车

不要为了迎合车流速度而继续加速。


如果车里有备胎的话,会换轮胎的小伙伴们就可以在安全的区域自行换胎了。需要注意的是,备胎的尺寸小于正常轮胎,开起来也不是特别稳,所以建议保持在50m/h的速度以下,并且也不要开太远的距离。


不会换胎的朋友们,可以电话求助身边的朋友或警察


如果之前有买过紧急道路救援保险的话,可以直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要求roadside assitance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打电话给拖车公司,不过自行找拖车的话价格会偏高一些的。


最后小优提醒大家:


开车前多检查,远离爆胎

大家都应该重视


快转达给身边开车的朋友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