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蓝色妖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68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怎么引导孩子找到学习的乐趣

热度 1已有 1193 次阅读2019-2-26 04:12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现在很多小孩子也有心理障碍,其中厌学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是现在比较普遍的一个问题,但是长期的厌学对于孩子的发展是不利的,因此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这一心理健康问题。叛逆青少年学校http://www.3w889.com在这里告诉大家:厌学的孩子应对症下药,首先要了解孩子厌学的原因,然后要让孩子认识到学习的乐趣。怎么引导孩子找到学习的乐趣?
      一、主观原因
       1.由于自身比较懒惰,怕苦怕累,就会觉得学习是一件很苦很累并且很乏味的事情。有些同学对学习毫无兴趣,一看到书本就头痛,总想找机会逃避学习。
      2.由于学习方法不当,导致基础知识差,学习跟不上。他们上课时听得一知半解,课后对老师布置的作业无从下手,长期如此,他们就会对学习失去兴趣,因而产生厌学情绪。
      3.失去信心。有些同学在学习上已经付出了较大努力,可每次考试成绩还是不理想。此时这些同学就会认为自己不是学习的料,甚至开始厌倦学习。
     4.没有目标。不少同学都不知道自己将来到底想干什么,他们的人生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因此他们一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就往往会选择放弃,平时对学习也提不起兴趣来。
      二、外在因素
      1.外界诱惑。主要是受校外玩乐场所的影响,如电子游戏机室、网吧等。
      2.父母强制、逼迫子女学习,或过分地宠爱子女,都有可能影响中学生们对待学习的态度。
      3.学业繁重。“题海战术”的畅行,加上参加不少的补习班,学生每天都沉浸在无休止的学习中,而没有适当的时间放松,使得很多同学产生逆反心理和厌倦心理。
       对于孩子厌学的原因主要研究上述这两种,希望家长能引起重视,要让孩子适当的放松,尽量的减少一些外界的诱惑,也要让孩子有一个目标,有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这样可以更好的解决厌学的问题,希望家长能及时的关心孩子,才可以让孩子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