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iqingshe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南雨》

热度 3已有 3576 次阅读2017-8-9 23:2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江南雨》

天空低矮,桃花零落成片片憔悴。暗灰灰的乌云沉沉地压成百般皱褶。江南雨是有层层铺垫,终于“雨”到“渠”成。这“渠”广大到整整一个江南。湿辘辘的天地啊!更有湿辘辘心,坠着,向着未知的幽深,疼痛,但竭力去呼吸潮潮的淅沥。

淅淅沥沥,以它独特的语言,斜风中,絮絮叨叨,都是它深情过的,它抚慰慢慢延伸而去的蚯蚓,像是帮助它犁开一道道江南的泥土,肥沃的流油;或者存储在农家的青青的瓦罐,据说是来年绝好的泡壶新茶的沸水。

江南雨,是为江南水乡写生,“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那晶亮亮的雨丝,温润、亲切、绵长,牵来了一幅幅动人的农耕图;一声声清脆的布谷鸟叫,呼唤出一群群提着竹篮的采桑的村姑……

在都市,未免沉闷,只是引出万千的花伞点点,拥挤在摩天楼下,街市丛中,这五彩缤纷的雨伞哟,是叫人再浅斛低唱一回这“烟雨江南”别一番风情吗?

江南的雨,喜欢而又忧郁,这心中的一片沉重,突然想大喊一声,来提起这越坠越深的沉重,想起明天阳光里会起飞的一片轻盈。

 

 

 

作者:李庆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