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iqingshe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初秋“夜宴”小记 李庆生

已有 784 次阅读2017-8-11 03:3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初秋“夜宴”小记

上海的初秋气候怡人。不冷不热,微风百般妖娆地吹得沉醉,温馨脉脉的黄昏,呼朋引伴,享受五星级宾馆的自助餐。

入口处直上直下的的立体式大酒柜,各式中外美酒佳酿琳琅满目的陈列,已经让人心仪。而坐定望去,满幅满幅的落地玻璃,分明是气势恢宏的液晶屏幕,更令人心驰神往。地面高架立体的车水马龙仿佛是游龙委婉,一幕一幕永不停歇的逝者如斯夫的岁月的肥皂剧。流光溢彩的嫣红的尾灯的长河,惊鸿一瞥般的消魂。

我惊魂未定似的大呼小叫,骇得一片花容失色。连儿子都正色提醒:“老爸,注意形象,文明。”如此宽敞的大堂真的是悄无声息。当一盘盘海鲜摆放在我们面前,我们真的是噤若寒蝉了——垂涎于它堆砌得如此浓墨重彩、娇艳欲滴。大堂很安静,但心思却很拥挤,各自在自己的角落,我们只有孤独。文明看来不是好东西。不过,我们可以抿一口法兰西干红,听一曲《茉莉花》柔情似水般地在缓缓流动,有些淡淡的惆怅,细细品味三文鱼的鲜嫩韵味悠长,想起了“浅斟低唱”“鸳鸯戏水”,看来文明还是好东西。

美味佳肴在美轮美奂的大理石台面上铺陈出一片盛世的奢华,精工细作的各式甜点更是描绘出这南国都市的精致、时尚。而本来是豪爽粗犷的北国烧烤也竟然在烈火烹油中熏烤出这“海派饮食”万千风情。

但最终“老少咸宜”“万千宠爱聚一身”的竟是一款——“榴莲冰淇淋”。“艳压群芳”,其他美味顿时“黯然失色”。一位小姐已品尝了三份,只是众人怕她吃伤竭力劝阻,她这才不得不放弃品尝第四份,并为之恨恨不已。

来自南国异香浓郁、甜腻柔软的果肉与刚烈杀伐的冰凌霜花天造地设般的融合,那真是摄人心魄的一种“惊艳”:香气依然撩人,但已清芬怡神;甜味依旧妖媚,但已媚而不腻。冰爽清芬媚而不腻的香甜含在口中,悄无声息地沁入心脾,心中的浮想种种也不由地潜滋暗长。想起小时候过新年,妈妈为我们做新衣,她开箱子取出缎子裁剪,已是深冬,剪刀与缎子凉凉的,但却觉得人体的温馨,且亦是母爱的温馨。

又有一首曲子缓缓流过来,吹横笛,直吹得窗外弥漫的月色与大堂的幢幢灯影变成笛声,那笛声亦即是月色大堂灯影,嘹亮悠扬,想起“岁月静好”四个字。我望过去一排排的暗红色的酒宴灯,“意绵绵暖玉生香。”想起哪里看来的一段话,此时,没有生死成毁,亦没有英雄圣贤,连灯儿也是有情有义的了。若是恩爱夫妻,那更是相敬如宾了。

再璀璨的灯红酒绿,也要曲终人散。我回眸月色朦胧中被装饰得金碧辉煌的酒楼,如入梦来的海市蜃楼。我内心充满了感恩。

 

作者:李庆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知音》
下一篇: 《江南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