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iqingshe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凉

热度 5已有 3304 次阅读2017-8-14 03:1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秋凉

一立秋,就马上觉得秋天的夕阳流水有了一层凉,而合抱成荫的绿树上的蝉声更有了一种远意,好像是在告知她的“程远”要骎骎远行,那蝉声就像道路漫漫。

想着他此刻正在高速列车上,长亭短亭,转瞬而过,溪又斜,山又遮,越去越远。

可是分别相拥留着的余温,他动身时喝过咖啡的杯盅,忙着陪他去车站,乱翻衣衫打开着的橱柜,都这样安静地在着,景泰蓝的天空给高耸的梧桐勾绘出团圆的大叶,也仿佛于人有一种亲情。

她仿佛听得见夜是怎样从钢筋水泥的房檐角滑下,落在阳台含羞草羽毛般互生,呈掌状排列的叶片上,微微的颤悸。素白的手梦幻般的抚上鬓发,在桂花香与绿荫酿成的秋夜里,曾摘取过红熟的葡萄似的第一次蜜吻?曾梦过天使化作男神来入梦,穿着燕翅色的衣衫?一缕思恋如纤细的褐色的小蛇从她指尖直爬入心的深处……

她突然长长叹息了一声,开箱取出一块布料。天气越来越冷了。虽然现在市场上各式各款服装琳琅满目,但她要为他做一件外衣。因为他喜欢,说她的裁剪是艺术品,好看!她特意洗洗手,衣服穿得整整齐齐,身子也尽量坐得端正。她心里有一个“样式”,胸有成竹,而且有几分庄严。在如一袭藕花色蝉翼一般的纱衫似的秋之夜,剪刀与料子都是凉凉的,那嚓嚓的裁剪声也是凉凉的,让人觉得是身体的温馨,更是她少妇内心的温馨……

 

作者:李庆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2017-08-15
下一篇: 《知音》





鲜花
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tangzhx2017 2017-8-21 08:07
写的很生动,仿佛身临其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