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唐兆兴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6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阅读《二十五史》】《后汉书》阅读感悟33-36篇

已有 1578 次阅读2017-9-26 07:09 |个人分类:【阅读《二十五史》】《后汉书》阅读感悟|系统分类:杂谈| 后汉书 分享到微信

【阅读《二十五史》】《后汉书》阅读感悟33-36篇_图1-1

(网络图片)

【初读《二十五史》之《后汉书》】(33)《后汉书》卷十《皇后纪》:孝崇皇后:短命皇后

      作为汉桓帝的皇后,在位前后仅三年,虽然哀荣备至,又有何益呀?

【初读《二十五史》之《后汉书》】(34)《后汉书》卷十《皇后纪》:桓帝懿献梁皇后:专横跋扈  死后被废

      桓帝懿献梁皇后是顺烈皇后的妹妹,入宫以后,毫无母仪,争宠日甚,嫉妒嫔妃,然而她却膝下无子,只是倚仗梁氏在朝廷专权而专横跋扈,然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当梁氏灭亡后,她虽然已经死去,陵寝的级别也被有皇后陵降为贵人冢。

【初读《二十五史》之《后汉书》】(35)《后汉书》卷十《皇后纪》:桓帝邓皇后:家族兴衰皆由己

      邓皇后得宠之时,邓氏宗族都位列校、郎将,邓后也依仗自己的尊位骄横忌妒,然好景不长,当她的皇后之位被废时,不仅她自己忧郁死去。其叔父河南尹邓万世及虎贲中郎将邓会都下狱死,邓统也拘系于暴室,免去昆阳侯爵位及侍中官位,遣归本郡,财物没收充公。

      由此可见,邓家的兴衰都因为邓皇后一人之故啊。

【初读《二十五史》之《后汉书》】(36)《后汉书》卷十《皇后纪》:桓思窦皇后:忌妒残忍  援帝有功

      窦皇后的残忍有些令人发指,桓帝灵柩尚在前殿,她就把桓帝生前宠幸的贵人田圣杀了,甚至还想杀掉其他的贵人,可见其蛇蝎心肠。

      好在他支持立灵帝,灵帝即位后心存感激,才逃过死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