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村夫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84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婆不卖瓜了.

热度 1已有 2672 次阅读2017-9-25 08:55 分享到微信

日子久了,人们都识破了王婆卖瓜总是自卖自夸的伎俩,所以,她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于是,她决定改变一下,和张婶、赵妈一起去卖李子。

这日来到街上,王婆心诈眼尖,抢先占据了集市大门出口正中的有利位置。

张婶只好将地摊摆在王婆左边,赵妈把果篓摆在王婆右边。

一个女子从集市出来,到走王婆跟前,问:“婆婆!你这李子好吃吗?”

“好吃好吃,又甜又脆。”王婆说。

女子摇摇头说:“我刚怀孕,想吃酸的。”

王婆一拍额头,后悔极了,心中自责道:“笨蛋,孕妇喜欢吃酸的嘛,我怎么就忘了呢!”

女子说着到张婶跟前问道:“婶子:你这李子酸吗?”

“不酸!”张婶指指赵妈说:“她那是酸李子,很酸,去买她的吧!

女子过去,买了赵妈的李子。

不一会儿,又一个女子挺着肚子来到王婆跟前问道:“婆婆!你这李子好吃吗?”

“好吃好吃!”王婆见女子是个孕妇,赶紧道:“我这李子酸,特别酸。”

女子摇摇头说:“我喜欢吃甜的。”

女子来到赵妈跟前问道:“大妈,你这李子甜吗?”

“大姐,对不起,我这李子不甜。”赵妈抬手指指张婶,对女子说:“她那是甜李子,特别甜,去买她的吧!

女子过去,买了张婶的李子。

王婆又丢了一笔生意,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暗想:“哼!我就不信我王婆的生意手腕还会不如你们两笨蛋。”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中年女人来到王婆跟前问道:“婆婆,你这李子好吃吗?”

“好吃好吃!”王婆显得信心十足道:“我这李子又酸又甜。”

中年女人摇摇头说:“我不喜欢吃鸳鸯味儿的。”说着去赵妈处买了纯酸的,又去张婶处买了纯甜的。

见一计不成,王婆偷偷扇了自己一耳光,心中又生一计。

这时,一个年轻妈妈带了一个小孩来到王婆跟前,问道:“婆婆,你这李子好吃吗?”

“这位妈妈,你是喜欢吃酸的还是甜的。”王婆笑问道。

“我喜欢吃酸的。”年轻妈妈说。

“哎呀呀!正好,我这李子就是酸的,特别酸。你买多少?”王婆得意地左右瞟一瞟张婶和赵妈,暗道:“哼,想跟我抢生意?你们那手腕还差着呢!”

“不!妈,不要酸的,我要甜的。”小孩拉着年轻妈妈去了张婶处……

很快,张婶和赵妈都卖完了自己的李子回去了。

直到集市散尽,王婆还守着自己‘又酸又甜’的李子卖不出去。她不由得仰天长问道:“我这么聪明有手腕的老生意人了,怎么就抵不过愚笨憨厚的张婶和赵妈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