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求索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7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军警告:若不改进核力量 美对中俄核武威慑力只剩10年

已有 3430 次阅读2018-3-11 21:56 |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美军警告:若不改进核力量 对中俄核武威慑力只剩10年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03:30 AM来自/联合早报 

(华盛顿讯)美国国防部高官和美军将领警告,全球安全环境发生改变,美国面临来自中、俄的核武器与导弹威胁;未来10年,美国有足够能力阻止中俄,但是美国必须对核威慑力实施现代化,以便应对更长远并日益加剧的威胁。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鲁德上周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就美军战略部队的状况以及2019年预算要求作证时说:“美国面临越来越复杂的安全环境,对我们的安全和繁荣的最大挑战是与中国和俄罗斯等修正主义大国之间的长期竞争重新出现。这两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分别对我们构成挑战。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寻求重塑世界秩序并改变领土的边界,因此,他们对我们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构成安全威胁。”

他说,与中俄的长期竞争使美国及其盟友须进行新的军事投入。这不仅是因为这两国的威胁巨大,而是因为这样的威胁还会增长。此外,美国还需加大威慑力以应对来自朝鲜和伊朗等流氓政权的威胁。

他说,美国军力依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但随着潜在敌手不断壮大军力和进行军事现代化,美国的优势相对减弱。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日表示,俄军方已经测试了几种新型核武器,其中包括一种射程无限、可以绕过任何导弹防御系统,包括美国在欧亚部署的防御系统的巡航导弹。

鲁德说,这是“令人不安的”现状,好在美国已经对未来面临的威胁做出了符合实际的评估。

鲁德强调把美军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现代化的重要性。他说美军三位一体的核打击力量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原设计使用寿命的末期。他说,2019年的国防预算为此提供了良好的开端。根据2019年的预算,美国核武器部队将获得240亿美元的资金来改善设备以及指挥控制系统等。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空军上将海腾则在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被问到面对中俄日渐发展的核力量,美国是否还有“确保相互摧毁”的威慑力。海腾说:“我觉得至少未来10年我们都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虽然如此,海腾强调,美国的核武器和导弹急需现代化,“因为10到12年,我现在指挥操作的武器即将结束它们的服役寿命,我们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