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proport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9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長這一件事

已有 912 次阅读2018-9-24 02:4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在雜物房的一個角落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隨手用布擦去上面堆積的灰塵,打開箱子才發現原來相冊在這裏,原本以為它不見了。面對它,心裏五味雜陳,竟一時無語。手裏捧著它,卻是沉甸甸的,重到只想松開手。

帶著它走回房間,靜置在桌上,打開第一頁映入眼簾的便是我初三畢業照時的模樣。第一眼的反應是回笑,然後再是懷念,最後是陷入深深的回憶之中。像坐在柔軟的沙發上,一下子就陷進去大半個人生。

拿起手邊的鏡子,看看鏡子裏的自己,似乎臉上少了些什么。直至看見照片才發現,原來是少了那時的青澀啊!我恍然大悟,只是這時間久了些。久到我未察覺,久到我忘記了幾年前的模樣,久到我只知道向前而忽略了向後回頭。

平時看見許多青春名句,那時心裏覺得講得真好,可從來都沒有付諸過實踐。那些句子,那些我只能靠照片回憶的曾經像柔軟的水一樣,在指間緩緩流過,想抓也抓不住,所謂的時間,也是這樣的一個角色吧。

收到從前朋友給的信,心頭一震,百感交集,想要拆開卻滿是猶豫。我還是拆開了。信中解釋了過往的誤會,並表示會重新回到軌道上。這封信其實是封“告別信”,也是一封“起始信”。仿佛是我拉著她的手跳出了那個圈,我的手緊緊拉住她的手,我們相視一笑,卻又跳入了另一個圈裏面,只是我不知道這個圈子有多大,我也沒有信心跳出去,只憑著原來的經驗,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生怕掉進坑裏。

周邊的燈光突然暗下去,一束強光打在我身上。只有我一個人。我睜開眼發現我居然站在舞台上!出乎意料的是,台下的觀眾都是我的朋友。我歡喜地邁出腳步,每邁出一步,座位上就會少一個人。在那一刻,我驚慌了。原來,在成長的路上,朋友都只是陪著你走那么一小段路的,再向前走,她就消失。回頭時,她好像又在,努力想要看清時,她就不在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戲台,都有各自的觀眾。我是誰的觀眾,誰也是我的觀眾。“成長”這條路啊,只允許我一個人走,無路是誰,也不可能永遠陪伴著我。

我拿著相冊和信走了出去,我想這么珍貴的東西應該讓它們用來提醒自己,要回頭看看。成長不僅僅是一味向前的,也要回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