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文藝青年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佛系人生” 自然系列 :二十四節氣之-- 小滿

已有 1128 次阅读2018-5-31 17:53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小滿,是一個小巧天真而圓潤的小姑娘。她有著一個可愛的名字

一年中的二十四個節氣日,立夏姐姐告別了她的值日,這個月輪到小滿妹妹當值。

經過了春天的辛勞播種,新綠奮發;百花盛開;萬物生長;蔬果們爭先恐后鮮亮滴露,麥苗兒也有了青綠的稻穗;金燦燦的太陽過了黃經60度C,照的大地熱汽騰騰,小蟲兒,小蚯蚓都從泥土里爬了出來,天氣越來越熱,日照也越來越長;梅雨更是下個不停小滿嬰兒般細細的絨發上也汗涔涔的、、、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

公歷5月21日(農歷4月初七)10时15分将迎来“小满”节气。逢此时节,夜莺轻啼,雨打芭蕉,梅黄杏肥。

小满时节,小麦粒渐满,田間農活繁忙,須防蟲防病害;桑樹嫩綠一片,桑葚結果累累,蠶寶寶忙著啃桑葉吐絲;
而人們的生理活动此時也处于最旺盛的时期,消耗的营养物质为四季二十四节气中最多的。

要常吃具有清利湿热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苦瓜、黄瓜、黄花菜、野菜、水芹、荸荠黑木耳、胡萝卜、西红柿、山药。水果如桑葚,櫻桃等,注重清热、养阴、祛湿、暖胃、温补等功效。

尤其更要注重皮膚病及過敏性疾病的防治,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佛系人生” 自然系列 :二十四節氣之-- 小滿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佛系青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