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雪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9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说】夜帝国 (2)

已有 7094 次阅读2018-7-12 10:5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夜帝国
                                                                           ——摘自<<真典>>之《迷官——夜帝国》
                                                                                                 文/雪黁   
2
  “……荆……荆!”直到肩头被人猛力拍了一下之后,荆才听到米奇的呼唤声。 
  
  “什么?你叫我?有事?”荆吃吃地问道,感觉有些气短,仿佛那闪电般的激情麻痹了他的神经,现在还未复元一样。 
  
  “叫你老半天的了!怎么……先前还执意不肯出席这个宴会的你……发现稀罕的宝物了?”米奇调笑着冲荆一眨眼,意味深长地问道。 
  
  荆面孔一红,不过立刻就镇定了下来,落落大方地反击道:“的确出人意料!你举办的这种不上档次的家庭聚会,竟然……也能邀请到极个别上了档次的人来参加?米奇,老实说吧!你有预谋,是不是?” 
  
  “天哪!你这人讲话还真毒!我这宴会还不上档次?老兄,别死鸭子嘴硬,这些宾客中间可就数你我……身份最低!你看看……你自己好好看看嘛!大公司的总载、一流的艺人、政治界的要员,等等、等等……一开始我可就告诉你了的!哪一个不能拉出去溜溜?什么叫‘极个别上了档次的人’?”米奇大声叫屈,而且真有些哭笑不得起来,“还说我有‘预谋’?老兄,你这话可太难理解了,什么意思啊!” 
  
  “少罗嗦!那个人是谁?叫什么?”荆冷哼一声,不信任地道,“你是知道我抱独身主义,却又几次三番引诱我走上情场的人吧!老兄我……可不想跟你学坏!说实话,你打哪儿挖出这么个宝贝来跟我做对的?好吧,算我认栽!为了他我愿意重新考虑一下我的人生准则。替我介绍介绍吧!” 
  
  没想到,听了他的话,米奇反而沉默了,并且,脸上流露出一种混和着羞愧的为难之色。 
  
  荆感觉奇怪了。 
  
  “怎么?他是你的爱人么?”荆禁不住就这么猜测道。 
  
  听了他的发问,米奇却露出一脸更奇怪的表情……摇了摇头。 
  
  “那还有什么问题?”荆有些火了,“你存心吊我胃口,还是另有隐情?” 
  
  “老兄,这可不能怨我!”米奇苦笑着,终于尴尬地承认道,“说老实话,我不认识他!” 
  
  “什么!”荆几乎要跳起来了!叫了这么一声之后,立即下意识地返身向那美人儿的所在之处望去,却哪还能找到他的影儿了!所以,他大为光火地又回过头来,揪住米奇的衣领,几乎把个子矮小的米奇给拎了起来,“那你是疯了不成?看吧!你做的好事!他现在不在了耶!说什么你不认识?不认识怎么让他在那儿坐了老大半天?好吧!既然你不认识他,干嘛刚才要搅了我的好事?现在你叫我上哪儿去找他呀!” 
  
  “抱歉!我又不是故意的!谁知道他会突然离开那儿呢?都呆了那么久了,说不准……只是到外面的花园去了。找一找再说吧!”米奇大口喘了一会儿,用力掰开荆的手,整理了一下衣领后,抹着额头上的汗珠歉然道。 
  
  “算了!是我大意了。我就在说嘛,你这儿怎么能有这么个上了档次的人来呢?”荆颓然地叹了口气,坐了下来。 
  
  “抱歉!我这儿是没什么能够上你那‘档次’的人!”米奇翻翻白眼,有些不悦,却并没有恼怒。深知荆个性的他知道,荆这么说……还是给自己留了面子呢!否则,荆又怎么会被认为是新闻界里数一数二的“刀嘴剑笔”呢? 
  
  就在荆的心情极度不爽,情绪又极度低落,更是不知要不要听从米奇的“戏言”,真的走到园子里去找那美人儿时,大厅里的警铃突然疯狂地怒吼了起来。 
  
  宾客们立刻都被吓得愣住了,而米奇却飞快地跳了起来。 
  
  “艾逊!”他一边叫着管家的名字,一边冲到大厅的门口边高声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未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