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可爱教主 //www.sinovision.net/?560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要明白了神在我,佛在我,神、佛、天仙全在你我的心中, 你我都可以幻化成为跟我一样的可爱教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什么应该送玫瑰花给女性?科学证据揭因由

热度 4已有 8326 次阅读2011-11-18 16:22 |个人分类:女人私房?|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为什么应该送玫瑰花给女性?科学证据揭因由

为什么应该送玫瑰花给女性?科学证据揭因由_图1-1


玫瑰香味可延缓女性衰老

        日本一项研究发现,玫瑰香味可以起到刺激女性分泌荷尔蒙并提高女性荷尔蒙浓度的作用。

  研究指出,女性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更年轻,生理机能也更健康。相反,当女性荷尔蒙缺乏时,则会出现失眠头痛、烦躁胸闷、生理失调以及皮肤衰老等症状。而玫瑰的香气可以刺激女性荷尔蒙的分泌,提高女性荷尔蒙浓度,起到缓解压力、安神助眠、延缓衰老的作用,此外还能修护皮肤、消炎。不管是用玫瑰花瓣泡澡还是饮玫瑰茶,或是使用玫瑰原料的化妆品,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为什么应该送玫瑰花给女性?科学证据揭因由_图1-2
玫瑰酱可以除斑止痛经味道香

  不少朋友们也一定听说过玫瑰酱,或者在超市里买过,吃过。但你知道它的历史吗?中国将花卉入食由来以久,《花草谱》中云:“紫玫瑰,以糖霜同捣收藏,谓之玫瑰酱。”民国初年《平阴乡土志》这样说:“清光绪二十三年摘花季节,京、津、徐、济客商云集平阴,争相购花,年收花30万斤,值银五千两。”

  玫瑰酱长吃能让身体散发香气,是不是太玄了?一点也不玄,这恰恰体现着科学道理。用个简单的比喻来解释,男人们喝过酒,一张嘴便喷出酒气;当酒喝到非常多时,他身体出的汗里都散出着酒味。人身体是有经络,有气血,内外是相通的。玫瑰花香入体,时间久了,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由内到外散出来,就是这个道理。

为什么应该送玫瑰花给女性?科学证据揭因由_图1-3

  明白了这个道理,有些女士可能坐不住了,迫切地想知道这玫瑰酱怎么制作?其实,玫瑰酱制作非常简单、经济,也非常绿色。

  首先要备齐原材料,鲜玫瑰花,红糖,盐,它们之间的重量比例是1:3:0.05。将鲜玫瑰花去掉叶片、花托等部分,洗净,晾干。然后将花瓣、红糖、盐放入一个碗状器皿内,放置方法是先放一层玫瑰花瓣,然后放一层红糖、盐,再放一层花瓣,然后再放一层红糖、盐。依次而行,直至用完原料。原料放好后,找一个杵状物,如捣蒜捶儿等,将玫瑰花瓣捣碎、揉搓至黏稠状糕体。如果想让玫瑰酱的味道更好,口感更佳的话,在这一过程中还可以加入些蜂蜜

 如果心急尝鲜,或者抵挡不住玫瑰酱的浓郁香气的话,捣成糊状后就可以吃了。如果不急于尝鲜,追求的是口感,这时可将揉搓好的玫瑰酱装入广口玻璃瓶或瓷容器内,容器要足够大,即使玫瑰酱全装入也不能超它容器容积的2/3(防止因玫瑰酱发酵后体积膨胀溢出容器)。然后密封起来,让它在室温下自然发酵。两个星期后翻搅一次,一个月后即可打开瓶子食用。食用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量取用,然后再将容器口密闭严。这样可以保存3~5年不变质。

  食用玫瑰酱,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直接摆到餐桌上佐吃,或者直接冲泡热水或添加于红中品饮,也可以广泛用于调味及糕点馅,如玫瑰香型的元宵月饼、香糕、叉烧等,还可以加入到煮热的牛奶里,制成玫瑰牛奶等热饮。

  玫瑰酱不仅颜色漂亮,味道芳香,而且美容效果非常棒。除了上面我们提到过的玫瑰酱能让人体香气四溢外,还可以除滋养容颜,去掉脸上的斑斑点点。一些女孩子脸上长雀斑,坚持吃一段时间的玫瑰酱,就会收到意外的惊喜。玫瑰酱的这一功用其实都是玫瑰花和红糖的功劳。玫瑰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自然能清毒美容;而红糖具有“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的温补作用,能够补血、活血、通瘀,人体一旦血脉通畅,内毒可以尽快清除排出,无法滞留,自然斑类的东西也就不会在脸上生长了。

  玫瑰花酱在治疗妇科疾病方面,也有上佳表现。比如许多女性会在月经来时或者月经前后,出现下腹部阵痛、痛经。这个时候,不如自制或者到超市上买些玫瑰酱来吃,即可以享受美味,又能够有效地减轻痛经的症状。

  如今,人们经常到麦当劳、肯德基去吃饭,他们总会给一些蕃茄酱佐食。与蕃茄酱比较起来,我们自制的玫瑰酱可谓酱中的极品——口感好,治病美容,而且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添加剂。所以,喜欢吃美食的女人空闲时不妨动手做点玫瑰酱,让日常生活更多些玫瑰花的色与香,更多些健康


为什么应该送玫瑰花给女性?科学证据揭因由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2 05:27
谢谢介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