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faithful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0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阡陌紅塵裏仗劍

已有 618 次阅读2018-10-15 04:41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穿越時空的隧道,守候在煙火流年,輾轉青山綠水,都市鄉野,品那人生百味,等待著那思念呼喚那顆紅塵心。著眼過去,望之未來。

你以為你路過我的全世界,別沾沾自喜,其實,那只不過是我的冰山一角。記住,別總盯著過不去的過去,否則那樣又如何到達未來?

每一次睜眼,都是一個開始;每一次踏足,都是一段人生。總是在過去中訴說著未來,在未來中回憶著過去。雨落聽風,繾綣流年。

人世間的很多事本來就沒有結論,正如時間隨人變,還是人隨時間變。生命是一場無法回放的絕版電影,人到底是執著於過去,還是著眼於未來,一直爭論不下。提一壺老酒,臥在山間,邀月共談。

回首過去,我思緒紛飛,感慨萬千,駐足在昨日築夢的美麗現實中。有時我黯然神傷,有時我欣喜若狂。昔日的航程途中變道,未來的得與失仍未可知。

二十歲的夢,揮著羽毛球拍,在大學的點滴中慢慢地流逝。每一次啟航,都是新的希望,新的夢想。面對未知的前方,害怕伴隨著期待和憧憬。

總在過去與未來徘徊,在日子的隧道中穿梭,沉淪過去的得與失,擔憂未來的勝與敗。過不去,還會來,困擾著最初的夢想。何時才能起飛,把淚裝在心上,開出一次勇敢的花。

過去是沼澤,未來是大海,每一次出發,都以為是最好的狀態,卻一次又一次猶豫,在猶豫中跌倒。是否,那雙翅膀不夠有力,不夠讓我飛上星空。

二十年來懷揣著夢想,在過去與未來的夾縫中掙紮。展望那未來,追逐那一場不悔的旅途。

正因有夢,才向往山的那邊;正因有夢,才向往海的那岸;正因有夢,才向往成功的彼岸。一直以來,總是不斷努力,不斷拼搏,讓自己不後悔一分一秒。

有人說,因為他很優秀,所以自己也努力優秀,而我卻不是因他人優秀而優秀,而是一直逼自己優秀。因為我除了自己,什么也沒有,沒有拼爹的實力,沒有與生俱來的榮華富貴,我有的只是自己的雙手。

翹首那前途不明的未來,追憶那清晰的過去,立足現實,終究還是困擾著。

沒有人能打倒你,除非你自己。其實,一直以來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如果連自己都戰勝不了,那還談什么未來,只能在過去的痛苦中輾轉。人生的煩惱,其實只要看清了,便可以一定程度得到改變。

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你無法忘記的過去,右岸是你一直追逐的未來。把那份感情隱藏在夾縫中,讓它變淡,變淡。

是否,還是糾結?人生長途漫漫,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么完美,總會遇到一點小傷小痛。但只要足夠清醒理智,相信未來的路會是現實,過去的歲月會是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