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名析汇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0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析汇:股票期权合约要素及期权交易相关说明

已有 888 次阅读2018-5-25 03:08 |系统分类:财经| 期权, 权利金, 合约类型 分享到微信

  合约要素表(以场外股票期权为例)
名析汇:股票期权合约要素及期权交易相关说明_图1-1
  期权交易相关说明
  合约类型

  合约类型可以分为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有时也称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认购期权的买方在支付权利金给期权卖方后,享有在约定时间按照约定价格,向卖方购入约定数量的指定标的的权利。认沽期权的买方在支付权利金约期权卖方后,享有在约定时间按照约定价格,向卖方出售约定数量的指定标的的权利。

  履约方式

  履约方式主要分为美式和欧式。美式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到期日或之前任一交易日行使权利的期权;欧式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必须在期权到期日当天才能行使权利的期权。场外股票期权履约方式一般为美式。

  合约单位

  合约单位是指每张期权合约所对应的标的证券的数量。目前场外股票期权合约单位为100万元人民币市值对应的股数。

  权利金

  权利金是期权买方向卖方支付的用于购买期权合约的资金。

  行权价

  行权价是期权合约规定的,在期权买方行使权利时买入或卖出合约标的资产的价格。

  到期日

  到期日是期权合约有效的最后日期。场内期权若合约买方在这一天未行使权利,则合约失效。场外股票期权一般在买方有盈利的情况下,即使买方未行权,到期日卖方也会行权。最后交易日、行权日与到期日相同。

  名析汇分析师俱乐部(名析汇分析师微信jrzx608)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商,为用户提供金融资讯、数据、推广、策略分享交流等服务,同时帮助企业与讲师、讲师与讲师、讲师与客户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让投资者理解,更好的做好投资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