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ianjic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0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们是否应当保持善良

已有 536 次阅读2018-6-22 01:22 |系统分类:杂谈| 善良 分享到微信

我们是否应当保持善良
雪峰

      所有神佛仙圣的教导几乎都围绕着善良,“善有善报”是宇宙法则,我觉得神佛仙圣的教诲没错,人应当善良,因为善良是心灵花园里最美的一株奇葩。
      问题是,什么是善良?
      曾经,一群黑人可怜兮兮地叫我“爸爸”,为此,他们骗了我几十万元,我是善良吗?我觉得我不是善良,而是愚蠢。
      曾经,我全心全意地照顾某人,结果被某人贬低瞧不起,我是善良吗?我觉得我不是善良,而是无知。
      曾经,我发自内心地赞美某政府某政党某领袖,结果却被他们霸占了我的家园,把我逼上了绝境,我是善良吗?我觉得我不是善良,而是为虎作伥,我的赞美是一种没有理性的邪恶。
      有人把一个人的生命给结束了,这是善良,还是邪恶?如果认为这是邪恶,那你就是反对安乐死了?如果认为这是善良,那许多人是不是都应当送进坟墓?
      猫逮老鼠,猫是善良,还是邪恶?
      鸟吃虫子,虫子吃庄稼,鸟和虫子是善良,还是邪恶?
      问问一株盛开的罂粟花,它是善良,还是邪恶?
      我好像在初级修行中说过,我既不当好人,也不当坏人。
      按照创造者的意图,按照上帝的意愿活人,我认为这就是善良。
      2015-10-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