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ianjic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0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家园浑沌管理简论

已有 610 次阅读2018-10-18 00:32 分享到微信

第二家园浑沌管理简论

雪峰

       第二家园是为全体人类创建新生活模式的,这种新生活模式的目的之一是实现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全球一家,和平安宁,再无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再无地区和民族之间的冲突,再无宗教和政党之间的矛盾,再无婚姻家庭带来的烦恼、痛苦和不幸,再无社会上发生的大量犯罪事件,再无失业、饥馑、污染大自然等等现象,要实现这个理想核心的一条是,全球实施浑沌管理。

       浑沌管理的核心是不管理,即: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管理,代之以让道管理,也就是遵循自然法则,而不是遵循人的意志。


       宇宙全息,牵一发而动全身,宇宙中任何的变化对地球都会产生影响,地球上发生的任何变化对全体人类都有影响,没有孤立事件和孤立现象,比如某个人生气,他的生气会对他家庭成员带来影响,他的家庭成员们对其工作单位的人们产生影响,这些单位的人们会对其民族和国家产生影响,这个民族和国家会对全世界产生影响,由此可以看出,某个人生气会对全体人类产生作用。由此推论,世界上发生的任何事件对全体人类和地球会带来“蝴蝶效应”,这就是说,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一个宗教、一个国家的行为和言论对全体人类都有影响,没有内外之分,没有互不影响之理,没有私事,全是公事,所有的内部事务都是全球事务。地球是一个整体,局部的事件对整体有影响,这就如人是一个整体,即使脚趾头上扎一根刺,这根刺对全身都会产生影响。


       所以,要使全体人类都过上幸福生活,就必须实施全球浑沌管理。


       浑沌管理是最理想化的管理方式,理论上不成问题,但实践中能行得通吗?


       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就是要实验这种管理模式,如果这种管理模式在第二家园行之有效,那么,浑沌管理模式可以向全世界推广,最终实现全球化浑沌管理。


       浑沌管理有八大内涵,如下:


       一、天人感应,与道合一,服从上帝旨意,一切顺应自然法则,按照科学规律办事,按照科学发展观从事生产和生活,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干预。


       二、最大限度地减少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戒律戒条,充分地激发人内心的真、善、美、爱、信、诚品质,绽放如来本性,让一切自然而然。


       三、铲除产生私有制的土壤——婚姻家庭,树立全球一家观念,全体人类都过上第二家园这种没有婚姻没有家庭的新生活,资源共享,不再有政党、宗教、国家,让各民族融合。


       四、使社会的每一个成员都成为心灵财富创造者、或精神财富创造者、或物质财富创造者之一,最大限度地降低参与中间环节的人数,尤其是要减少行政人数。


       五、以服务代替管理,使所有的管理者都变成没有任何特殊享受和待遇的大众仆人。


       六、各尽所能,按需索取,不奢侈,不浪费,一切靠自觉自愿,没有行政命令,任何人不能以任何借口和理由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人。


       七、个性与共性和谐统一,既要让个性充分绽放,又要使个性与共性毫无相悖,宏观上是一个整体,微观上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


       八、一切以人为中心展开,而不是为了某个目标,为了某个主义,为了某个经济利益,为了某个崇高理想,为了某个道德高度而展开,要让人享受人生的过程,童年享受童年的乐趣,少年享受少年的兴趣,青年享受青年的情趣,中年享受中年的妙趣,老年享受老年的闲趣,不为目标苦人生。


       实施浑沌管理的前提是人首先要经过心灵的净化,不经过心灵的净化,浑沌管理无法实施,心灵净化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程,这项工程做不好,所谓浑沌管理只是海市蜃楼,永远成不了现实。


       根据第二家园三年多的实践,证明浑沌管理不是可望不可及的空想,而是可以实现的理想,只要全社会全体人类给予理解支持和耐心等待,人类最美好的理想是可以实现的。


       人类的出路在于浑沌管理,除此,人类没有出路。


       2013/1/21



来源:生命禅院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