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恒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立波打官司不差钱 工薪族还是省着点

已有 1275 次阅读2018-6-16 12:19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这是周立波案刚结束时写的几句话,本想给某家报社投稿,不料中国多家报社网站都没有email address,偶然找到某家报社广告部经理的电邮,发了过去,过两天发现是对方邮箱已满。现在有点过时,但不妨随便看看。正文如下:

近日看到周立波赢得官司的报道,有点感慨。据中新网6月4日报道,对于中国脱口秀演员周立波持枪涉毒一案,纽约州长岛拿骚县法官宣布,撤销周立波的非法持枪、持毒等四项罪名,仅保留第五项控罪,即开车时使用手机,并对其处以罚金及缴纳其它相关费用共计238美元。

庭审结束后,周立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终的判决结果是“皆大欢喜”,他接受法官对自己的交通处罚,并调侃称:“这是史上最豪华的交通罚单,律师阵容是最强大的,费用也是最强大的。”

红星新闻谈到周立波的律师费时提到某人说法,“如果说过百万美元,我一点不感到意外”。北京律师张起淮曾在认证微博上发表文章称,周立波最后聘请的律师为顶级犹太律师,收费也属于顶级,纽约州顶级收费律师都在1500-3000美金/每小时,约合人民币1万到2万/每小时。

根据上述新闻,我感觉周立波这次花钱太多了--当然也不能说是花了冤枉钱。下面写点同周案不相关的亲身经历,希望能让在美华人或到美国旅游的中国朋友碰到相关事件时少花点钱。

其实在美国被警察拦车检查、开个罚单是常有的事。我在1998年1月也碰到过。那是因为下大雪之后,车身脏兮兮的,没来得及洗车就到附近超市买菜,结果有个年轻警察拦车检查。啥错都没查出来,他可能是爱面子,开了一个25元罚单。我一看,罚单上写的什么呀,我看不明白。但有一条可以肯定,他写字的时候或心慌或因天冷手抖,字迹不清。我就怯生生地问一句,“我错在何处?”他说,你去问法官。

我隔了两日到法庭门口想问清楚再交罚款,秘书说必须先登记。不料,登记完要排期出庭,一等就是两个多月。到了出庭日,那个年轻警察也到场,我给法官说,我的英语不好请原谅。我看不懂这罚单上写得是什么,想弄清楚再交钱。法官就问那个警察咋会事,那个年轻人说他的汽车登记……后面我没有听清。法官就告诉我说,没事了,The case is dismissed.我又问了那个警察一句,我错在何处?人家妙答:电脑也会出错。但他不肯多做解释。想想人家当警察也不容易,我没再多问就走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