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恒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想·蜜蜂

热度 1已有 1145 次阅读2018-6-19 11:12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随想·蜜蜂_图1-1

草丛中,南瓜悄悄长大,小蜜蜂暗中立功。


今天上午到后院闲逛,看到结果之蔬菜--豆角、黄瓜、秋葵、南瓜等等--也就想到蜜蜂之功。想写几句有韵等长的顺口溜,又担心古人已有精品,给人雷同之感。上网搜索,果然找到唐朝诗人罗隐(833-909)大约在1200年前写的咏蜂如下: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看到上面命意令人耳目一新、艺术表现方面特点鲜明的好诗,也就放弃写有韵等长顺口溜的打算,改写长短不一、不求韵律之美的随想词句。

随想·蜜蜂

嗡嗡、嗡嗡,
我是一只小小的蜜蜂。
整日忙忙碌碌,
只盼有个好收成。
如果打扰了谁的清净,
那并非我的初衷。

嗡嗡、嗡嗡,
我是一只小小的蜜蜂。
有人问我何必这么辛苦,
俺快乐地忙活并非为了功名。
如果有人仍不理解,
可能需要进一步沟通。


嗡嗡嗡、嗡嗡嗡,
我还是那只小小的蜜蜂。
或许有人说俺求的是利禄,
俺不辩解也不澄清。
你好我好大家好,
社会和谐大家都轻松。

为证明蜜蜂之功,随手拍下南瓜笑卧草丛图。太过匆忙,照片不好,见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