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pittyhan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7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解釋為何不再載人登月,NASA回應隻是我們沒衣服了

已有 1174 次阅读2018-10-8 04:22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自從1972年,美國停止了阿波羅計劃之後,人類就再也沒能登陸到月球上。

  關於美國為什麽不再實施登月計劃,外界的傳言一直五花八門,各有各的說法。甚至,外界還在推測:美國到底有沒有實施過真正的登月計劃,否則為何科技發展了四十幾年反而無法登陸了?

  最近,NASA終於回應了這個話題,解釋為何不再載人登月。而其原因讓很多人沒想到:宇航員沒衣服穿了。

  納尼?

  這是什麽情況?

  我們知道,載人航天本就是一項非常危險的工程。稍有不慎,宇航員就會在太空中犧牲,而且很可能粉身碎骨、灰飛煙滅。

  為了保證宇航員能夠安全地在太空中工作,科學家不僅要研發出先進的航天器,還要為宇航員設計最最精密、安全可靠的航天服。

  首先,航天服要保證內部的溫度是適合航天員存活的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航天員的身體條件,甚至可能影響航天員的生命安全。

  其次,航天服還要能夠保持內部壓力。由於外太空沒有大氣壓,航天員如果暴露在真空,就會被體內的氣體撐炸。同樣的,航天服也要能夠抵抗足夠高的壓力,才不會在真空中爆破。

  而且,離開了地球大氣層、磁場、臭氧層的保護,航天員會暴露在太陽的超強輻射下。為了不被輻射殺死,航天服必須要能夠抵禦輻射。

  同時,航天服內部還有許多的裝置,既要隨時監控宇航員的各項生命指標,還要可以幫助宇航員進行排泄,還要能夠進食和飲水……

  可以想象,這一件宇航服集合了多少高精尖技術,其製作難度和成本有多高。

  NASA為宇航員準備的航天服,叫做艙外機動套裝,簡稱EMU,最初一共製作了18套。

  然而,隨著航天任務的執行,艙外機動套裝也不斷被消耗,如今隻剩下11套。

  另外7套去哪了?

  其中,4套EMU在挑戰者號和哥倫比亞號的航天事故中被炸毀,2015年6月SpaceX的火箭又炸毀了一件(馬斯克公司),還有一套在測試時損毀,另外一套是原型,不能夠作為實際執行任務的航天服使用。

  另外的11套航天服,也不是完全好用的,也都存在著這樣那樣的問題。

  那麽,NASA為何不再做幾件呢?

  首先,EMU的製作成本實在太高,每一件都要花1200萬美元,即使是NASA,面對這樣的價格也會心痛。

  而且,EMU的技術也不再是當今世界最尖端的技術,航天服應該開始更新疊代了。而新一代的宇航服,最早也要五年後才能夠開發完成,然後還要在地面測試,再送到空間站測試。

  而尷尬的是,國際空間站在2024年,恐怕就要退役了……

  一旦宇航服的研發過程出現什麽紕漏,可能就趕不上空間站的測試了。

  雖然美國表示,國際空間站有望最多堅持到2028年,但到時候究竟能怎麽樣,誰也說不準。

  好在2022年,我們的中國空間站也差不多建設完成。到那個時候,不知道老美會不會請我們同意幫他們測試宇航服呢(嘿嘿,開玩笑,當時是不會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