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eiwe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9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吃豆芽最头疼的是去豆皮,生豆芽师傅4招破解,1分钟能清1大盆”。 ...

已有 1156 次阅读2018-12-13 09:20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豆芽有黄豆芽、绿豆芽、黑豆芽。豆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能为人体提供所需的多种蛋白质和维生素,豆芽无论清炒、焖肉,还是凉拌,都特别美味,老人小孩子都爱吃。
吃豆芽让人最头疼的事就是里面的豆皮,无法清除干净,洗两三遍也洗不干净,泡也没用,一个一个拣吧,累死了!后来我跟一个生豆芽的师傅学了几招,果然很好用,下面分享给大家。 
方法1:找一个洗菜盆(无论大小),只要能装下豆芽就成。放入一点点水(水千万不能多哦),两双手抓住盆轻轻地上下颠簸洗菜盆,皮就会贴在盆底。如果还有一些顽固的豆皮,这时可以多加一些水,没过豆芽,将没有脱落的黄豆芽皮用手轻轻地搓搓,豆芽的皮漂浮在水面上,然后用手捞出即可。
方法2:用一个大的圆形容器装入水,把带皮的豆芽放入。水要比豆芽多一些。用手搅拌,旋转,片刻轻的豆皮就会浮于水面之上,豆芽沉于水底!把皮捞出即可!用这种方法,切忌一次性放入太多的豆芽,如果豆芽堆积,豆皮就不容易漂起来。
方法3:用水漂和用笊篱捞。取水盆加水泡入豆芽,待豆芽泡膨胀后,用手轻揉豆芽瓣,再用一个大小一样的水盆,与装泡豆芽水盆相扣,再用力猛烈的甩抖,之后用笊篱捞出分离出来的豆皮即可,如果还有豆皮,那重复上述动作就可以了。
方法4:这是最古老、最笨的办法,但慢工出细活,这样可以将豆皮清理的绝对干净,而且不会破坏豆芽的完整性。先将豆芽用盆寖泡水洗,注意轻轻搅动,避免断芽,多洗几次除去部分豆芽皮,基本干净后,在用手一颗颗捡出粘连的豆芽皮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