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eiwe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9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腌腊肉时,需要先洗肉吗?真是一步错步步错,难怪腊肉不香还发臭 ...

热度 5已有 6050 次阅读2019-1-8 22:03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每年一到腊月,家家户户都会买大量的肉进行腌制,因为只有腊月腌的肉和鱼,才是最香的,而且还不会发臭,但是总有一些人腌的腊肉腊鱼,年年都会腌的失败,不是将腊肉腌臭,就是腌的腊肉不香,很多人腌制腊肉时,说自己给的盐和香料都是正确的比例,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个问题,今天教给大家正确腌制腊肉的方法。

腌腊肉时,需要先洗肉吗?真是一步错步步错,难怪腊肉不香还发臭 ..._图1-1

其实大家腌制腊肉时,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腌腊肉时,需要先洗肉吗?真是一步错步步错,难怪腊肉不香还发臭,”有人说,肉洗了腌,腌的更干净。还有人说,肉洗了腌,会使肉没有香味,腌的时候还会发臭,其实我们正确的腌肉做法是,猪肉不能洗的,买好的猪肉直接腌就行了,接下来我将教大家正确的腌制猪肉方法。

腌腊肉时,需要先洗肉吗?真是一步错步步错,难怪腊肉不香还发臭 ..._图1-2

食材:猪肉10斤、花椒8克、食盐150克、小茴香5克(可不要)。


做法:
1.先将买好的猪肉,每一块肉都稍微拍一下,使肉松散一点备用。

2.准备一个盆,盆底撒上适量的食盐和花椒,接着放入猪肉摆整齐,在猪肉的表面撒适量的食盐和花椒,重复此动作,直到猪肉全部腌完为止。

3.最后需要在猪肉表面多撒点花椒和食盐,然后在肉上面铺上一层密封袋,压上几个大石头,3天后,将腌的猪肉进行翻面,最上面的肉拿到最底下,最底下的肉拿到最上面,然后在压上大石头,腌制3天。

4.3天后,将腌好的猪肉放入到清水中,清洗两次,然后将肉放到太阳底下,暴晒3-4天,腊肉表皮干燥发黑后,放到通风处储存即可。

腌腊肉时,需要先洗肉吗?真是一步错步步错,难怪腊肉不香还发臭 ..._图1-3

腌腊肉时,肉不能先清洗的原理:肉清洗后,会使猪肉中的血水和微生物全部洗掉,而且还沾了生水,使肉感染了一些细菌,导致腌的腊肉香味减少。感染了细菌的肉,只要盐放少了一点点,肉就会发臭,所以,腌腊肉时,不可以清洗,只能清洗后在腌。

腌腊肉的小窍门:
1.很多人腌腊肉时,不知道放多少盐,胡师傅教大家一个正确的比例,10斤肉对应150克盐,此配比,腌的肉不咸不淡,最为适中,大家每次腌肉时,一定要将肉和盐称重好了再腌,保证肉不咸不淡,腌出来的腊肉才会香。

2.腌腊肉时,除了放花椒,我们还可以加点小茴香,小茴香能使肉入骨的香,小茴香不要加太多,5克即可,加的太多,就吃不到腊肉的香味了。

3.腌好的腊肉,可以切成小块,然后放适量的45度白酒在腊肉中,然后进行密封保存,想吃的时候,炒上一盘,这样保存一年,肉的味道都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比直接放到冰箱中冰冻好多了。

腌腊肉时,需要先洗肉吗?真是一步错步步错,难怪腊肉不香还发臭 ..._图1-4

腌腊肉时,需要先洗肉吗?真是一步错步步错,难怪腊肉不香还发臭,正确做法是,腌腊肉时,肉是不能洗的,洗了的肉,会腌的不香,还会发臭,腌好后再洗,是最正确的,腌鱼,和腌肉的方法一样。只要大家学会了今天腌肉的方法,保证大家以后腌的肉,又香又入味,保存的时间还长。腊肉虽好吃,但是含有的亚硝酸盐比较多,建议1星期食用1次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3-4 12:18
真腊肉也,如此陈旧。
回复 meiti06 2019-1-9 21:14
过节时吃一点,还是感觉很好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