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下华商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34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注人物报道,传播正向能量,当代人物网广受媒体关注

已有 1827 次阅读2018-8-10 22:19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全媒体记者:金铭)众所周知,当下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阵痛期,尤其新创立的网站更是举步维艰。然而,有这样一家网站成立两年来,在激烈的网络媒体竞争中逆风飞扬,稳健发展。它就是被誉为“中国人物营销首选平台”的当代人物网。

当代人物网是经国家工信部核准备案的大型门户网站。网站2016年5月8日上线,服务全球互联网用户。该网定位“专注人物报道”。两年来网站影响力和知名度雄居同类网站前列,已迈入中国人物类网站第一方阵。除广受国内用户追捧外,还赢得世界很多国家网友的青睐。截止目前,已有美国、日本、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三十余个国家的网友,通过国际互联网直接进入该网主页进行访问,显示出强大的传播效应。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杭州日报、中国经营报等众多媒体对该网站进行了大量报道。记者梳理后发现,当代人物网走势趋好,其顶层设计和明晰的办网思路至关重要。

一、固守底线思维不动摇,弘扬向上正能量。网络是开放空间,但网络也有边界。当代人物网成立伊始,便定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铁律。心存敬畏,胸怀大义,不用低俗内容来吸引眼球,不以花边新闻来追求流量,始终坚持“正面宣传、正向传播、正确引导”,自觉净化网络空间。发布的文章秉持有“意义”而不是有“意思”。两年来紧扣时代脉搏,贴近读者需求,先后报道了六百多位各行各业具有一定正能量的先进人物事迹,为广大网友提供了可资借鉴的人文范本,让受众从中感悟人物智慧,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

二、专注人物报道,始终不忘初心。市场定位和人群细分对网络媒体至关重要。那种“包打天下,便宜占尽”的办网思路注定死路一条。当代人物网运营至今,只“偏心”人物这一特定群体。创立之初便确定:摒弃大水“漫灌”式的综合性网站思路,遵循“滴灌”式的精准服务,突出特色,彰显网站个性。网站决策层认为: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关键的因素。“人物网”只要把“人”(客户)盘活了,“物”(营收)自然水到渠成;近年很多同类网站改弦更张“另寻新欢”,纷纷向商业和财经类网站转型,该网站却始终高擎人物宣传的大旗,专业、专注、专心、专为,锁定人物,深耕细作,因此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三、走出高大上定位误区,拓宽人物报道选题。网站创业团队理性认知“人民”与“人物”的辨证关系。摒弃“高、大、上”惯性思维,突破以“财富、地位、名声”来定义人物的传统评价标准,凡励志的、真实的、鲜活的、正能量的人物,均是其宣传报道的对象。两年来网站浓墨重彩,以大量篇幅宣传了众多用平凡书写伟大的劳动者,用善举传递大爱的“好心人”,用坚韧去追逐梦想的创业者,用责任去践行使命的人民公仆。让这些普普通通、具有正能量的平民“草根”汇聚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进而引领社会风尚,奏响时代强音,铸就民族精神。

四、广泛布点建网络,遍撒加盟“英雄帖”。办在杭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瞩目海外。为更加全面地覆盖新闻受众,当代人物网破除关门办网,单打独斗的运营思路。本着“找对好伙伴,成功一大半”的合作观和人才观,相继成立了北京、辽宁、四川、湖北四个省级运营(采编)中心,以及浙江义乌市、湖北枣阳市、谷城县三个采编站,还与德国热线合作,在德国柏林组建了首个海外运营(采编)中心。与此同时在全国各地发展了近百名特约撰稿人队伍。此举为当代人物网扩大影响,拓展客户,充实稿源提供了坚强支撑。

五、横向联合紧抱团,借船出海谋发展。网络媒体的核心价值在传播力。当代人物网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借势发展。目前,该网已同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网易、搜狐、上海东方网、封面新闻、360新闻、一点资讯,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华人头条》等三十余家权威媒体建立同步发稿关系,并在人民网、新华网两大最具影响力的网站开设了专属论坛,已构建起庞大的媒体矩阵,基本完成了“全网发布,稿通天下”的发展目标。此外,为了占领新闻发布和搜索权重的制高点,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宣传服务,今年六月该网站还与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新闻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当代人物网发布的稿件可实现“即时发布,同步搜索,排名靠前”的传播效果。

除上述外,当代人物网还精心打造出中国互联网网刊高端品牌——《当代人物》杂志。该刊以“传播人物故事,典藏人物精彩”为宗旨,她与网站珠联璧合,网刊互动,旨在为中国业界精英“书史” “立传”,让人物走进公众,让公众致敬人物。

谈及未来发展,当代人物网负责人告诉记者:创业团队已形成共识,不会离开“人物网”和“人物”二字去“移情别恋”、“另有所爱”。他们认为:网站可操作的事情很多很广,诸如人物同盟(俱乐部)的筹备、人物论坛的举办、人物书系的出版、年度人物的评选等等,这些都大有可为。一生只做一件事,一生做好一件事。他们将心无旁骛办好当代人物网,竭尽全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奋力实现“与人物,共非凡”的宏阔愿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