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思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36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贸易战的实质14——剪世界羊毛

已有 2035 次阅读2018-8-22 20:30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中美, 贸易战, 文化, 路线, 霸权 分享到微信

 

十四、剪世界羊毛

当今世界,美国是老大。凭借科技、经济、金融、军事的霸权地位,肆意掠夺各国人民的财富。

美国有金融霸权。美元是世界货币,国际贸易必须用美元结算。他可以凭借自己发行的纸币,把各国人民生产的物质财富据为己有,使美国人过最富裕的生活。你拥有美元的外汇储备,他可以让美元贬值,使你手中的钱不值钱,买不回多少东西。他可以通过控制美元的利率和汇率,迫使你的货币在升值、贬值中,使财富流向美国。

美国有军事霸权。他可以凭借军事实力,以谎言为理由,随意对别国进行军事制裁。他在国外制造紧张局势,设军事基地、搞军事演习、挑动战争,借以消耗军火、销售军火,迫使国际资本流向美国。资本流向美国,使美国的股票升值、生产发展、就业增加。美国股票的升值,就超过了中国一年的GDP。美国制造了世界的难民潮,让别国动乱不安,承担战乱与难民的痛苦,美国从中获利。

美国有科技与经济霸权。他可以通过控制技术、原材料、市场,控制别国的生产与销售,控制别国的经济、技术发展。

贸易战就是争市场。没有市场,企业就没有生命力。美国凭借军事、科技、金融、经济实力,通过相应的手段把别国的企业挤垮,让美国的企业赚大钱。不用暴力就实现了掠夺世界财富的目的。讲什么公平、正义、博爱、人权、人道,这是人性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