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深士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1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那年那些疯言疯事

已有 2493 次阅读2018-9-13 17:3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https://mp.weixin.qq.com/s/Uobz6kfD9WNtjbG_Tv06BA
        就是在那一年,说不上的风雨飘摇。春末洛阳,有一年迈老者,养了一株牡丹,那牡丹竟然开出了三朵奇葩!说奇有三:每朵都像向日葵那么大,每朵独自一枝成三足鼎立之势,最奇的就是每朵颜色极白,且如玉般晶莹温润。那时间,全国各地去洛阳赏那花者不计其数。         
        在长安六月天的中午,晴天忽然传来了霹雳,接着乌云遮住了太阳,狂风夹杂着尘沙,刹时席卷了坎坷污秽的街道。众人在浑浑噩噩中仰目,苍穹竟然落下了粘稠的黄雨!众人头顶仿佛有条黄河在施威!那雨水先如瀑布般轰轰烈烈,后是淅淅沥沥,仿佛是女人在低诉。浊雨宣泄了三天,雨停后大家争先擦试门户玻璃上的泥垢,洗濯被雨淋脏的衣物,只有原本破旧的城楼显的更加破旧。        
        到了冬天,北平城有一阵阴天,天空接连阴了七天后,老天昏沉的压的人穿不过气来,就看那头顶远处一点,一点红,又一点红后的离人近了,又变成了一朵红,一朵红又一朵红的飘了下来,竟然是红颜色的雪!那雪虽是红色,跌落尘埃,还是化成了一滴滴的水!那雪初时甚稀,至末在空气中仿佛有无数红色的画笔,密密麻麻的图描。那雪无声息的飘洒着,不知过了多少日子,太阳才在西边漏出来。        
        有个城里,在深夜人们在睡梦中感到了大地的咆哮,有人甚至和筒子楼一起莫名的被抛上了高空,又跌落了尘埃,房屋倒塌无数,众人在懵懂中被深埋!平时喧嚣的城市不久就变成了一座死城,冥冥中收割了许多弱小的生命。        
        上夜,浩繁的宇宙中,繁星跟随在大如磨盘的星斗后面,散发着耀眼的星芒轰然坠下云层,跌落尘埃把大地砸出了无数个陨坑。         
       这年的有很多说不出的荒唐事,乡村地头长的全是毒草,庄家一棵没活!村里乡亲全是衣衫蓝缕,个个都像叫花子。天一亮就有种致命的感觉——饿啊!传说别的村里大人在吃孩子,自己家的孩子不舍得,便跟邻居换着吃。有树皮吃的村落,就是个富裕的村落。村里人,胳膊底下夹起了破麻袋片,拿起了破碗打狗棍出去逃荒,其实就是要饭。城里人孩子多的和村里有亲戚的,纷纷往村里跑,在村口看见鲜嫩的毒草,抓起来就吞,那本是牛羊都不吃的草啊,现在成了人的口粮。牛羊早被饿疯了的人吃光了,很多在城里上进的孩子,在这一年突然死去的很多,死因未明。有人猜测是应该是饿死的,不在家待着当然得挨饿了。千里饿殍,浮荒满野,没饿死的人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都在寻摸着嚼谷,没人有那闲工夫去寻摸希望。人们在充满迷茫混沌未知的世界里不断的摸索,只在撞了南墙以后才去悔改。年末,在外逃荒的乡亲纷纷往家赶,城里在村里打饥荒的也回城了。逃荒的人回来说:可了不得了,外面全是军队,当兵的个个都拿着枪,子弹都上着膛,太吓人了!就使他们抗着枪把乡亲们护送回来的,在回来路上有唱戏的,有说书的,有唱歌的舞蹈的,总之见了很多新鲜戏谑的事。         
       过了年关,还没播种,时不时夜里就听得疾雷鼓噪般响彻大地。声声炸响着,是自然母亲脾气暴烈的发泄着。频繁的闪电撕扯着墨囊色的人间,这时如果身边有个人跟你对眼,无论是谁你都不敢看,哪怕是最亲的人!因为闪电映在所有人的脸上忽明忽暗,像恶鬼游出了地狱。如果你身边人多你会发现,每个人脸上都会露出时而狰狞、时而得意、时而悲伤、时而暴虐般的表情。有些人照镜子,自己把自己给吓死了!
       有邪风夹杂着细雨滋润着河山,百姓都在祈祷许愿新一年有个好收成。 
       后来迷信八卦的人分析:天那么坏是因为人坏,人坏了,天就罚人。还有说法是这天象是预言,是老天向人发出的警告。还有个会算命的赵瞎子说:这是野地里鬼多,雷公电母、五雷神君和托塔天王还有关老爷在用掌心雷杀野鬼,不然成精了,玉帝面上不好看,成神了更不好看!有人问他:瞎子,鬼成了神说明他是不害人的好鬼啊,坏鬼成不了神!瞎子自有一套应答,山羊胡子一捋:你们也不想想,让这些好鬼成了神,见了玉帝,玉帝问起:你们当初是因为什么当的死鬼?......这些言论总是无稽之谈,让人可发一笑罢了。这一年反正是不容易,这一年犯错的人也都没错,因为毕竟是人嘛,未来不犯同样的错误那同样是好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长诗<<听风歌>>
下一篇: 吃瓜赋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