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unny雨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3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眼一生:这种放松眼睛的方法,随时随地可以做,三分钟效果好过滴眼药水 ...

热度 1已有 2297 次阅读2018-9-26 04:19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眼一生, 眼睛 分享到微信

  现在很多人办公、学习、娱乐都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哪怕是小孩子,也有很多作业要通过手机完成。但不可否认的是,长时间看着屏幕,对眼睛的伤害真的挺大的,很容易就会引起眼胀、眼痛、眼干等问题。

  尤其是小孩子,他们处于发育期间,眼睛特别容易受到伤害。稍不注意,就成为一个“小眼镜”。而目前高中生、大学生近视率高达78%,所以儿童视力已经到了不得不刻意关注的地步了。

  有的人喜欢在长时间用眼后滴眼药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视觉疲劳。但眼药水的选择很重要,既怕给黑心厂商用假冒伪劣的产品欺骗,又怕效果太好的眼药水有没有副作用。前不久台湾“好视多”眼药水还被检查出含散瞳剂成分,被紧急收回4万多瓶。

  那有没有什么纯物理放松眼部的办法呢?

  可能很多人想到了眼保健操。确实,传统眼保健操可以有效缓解视觉疲劳。但传统手法比较复杂,对于电子屏幕的针对性也不够强,再加上有的小孩子卫生意识没那么强,或者偷懒,没有进行手部清洁就进行眼保健操,给细菌“有机可趁”的机会。

  接下来,广州眼一生视力矫正健康中心就来教你一套针对电子屏幕而生的眼部放松法,而且还不需要手部直接接触,简直是懒人必备。

  第一步,是两个简单的眨眼动作。先把眼睛闭上,然后猛地张开,然后快速眨眼两次。这么做是什么道理呢?因为长时间用眼,会导致泪腺分泌泪液过少,引起干眼症状。而快速睁眼和眨眼动作,可以促使泪液分泌,从而滋润眼球,缓解眼疲劳。

  第二步,眼睛划十字,也就是往上方看,然后往下看,往左看,往右看。看的原则是,在不引起眼球不舒适的情况下,尽量用力,但不要过猛。如果眼睛肿痛,说明太用力了。

  第三步,用眼睛划菱形。依照逆时针方向,先看上方,再看左方,再看下方,再看右方。一周之后,眼睛逆方向画圆一周。同样,看的时候在舒适的情况下尽量用力。

  以上两步还有一个注意点,那就是做的时候头部不动,切勿因为眼球用力而让头部一起运动,那就起不到较好效果了。

  第四步,把食指放在眼睛半臂远的地方,然后伸远,拉近,同时眼睛视线跟着手指移动。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因为长时间看手机和电脑,焦点长时间固定在近处,睫状肌很容易产生痉挛,从而引起近视。而这个动作,就是为让睫状肌来回活动,舒缓痉挛,减轻眼球疲惫。

  以上四步按照标准重复三分钟左右,可以有效放松眼睛,缓解视觉疲劳。

  眼一生视力矫正健康中心温馨提醒,预防视力问题较好的办法,始终是劳逸结合。如果有条件,还是尽量做到每看手机、电脑一小时,休息15到二十分钟。而小孩子的用眼时间还要减少,做到每天两小时的户外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